推荐活动

GSK CEO安德鲁-韦提提出医药行业发展新策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英国媒体最新资讯,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SK)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韦提(Andrew Witty)日前在欧盟的一次会议中指出,欧洲当前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医药行业的发展更是惨淡,因此各个国家政府部门应该积极寻找对策,尽快走出这一困境。 在致电欧盟的邮件中,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总负责人呼吁欧洲国家政府部门应该将药品价格的调整作为调整制药行业发展的重要策略,与此同时,各国政府部门还应该实施各...
据英国媒体最新资讯,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SK)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韦提(Andrew Witty)日前在欧盟的一次会议中指出,欧洲当前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医药行业的发展更是惨淡,因此各个国家政府部门应该积极寻找对策,尽快走出这一困境。

在致电欧盟的邮件中,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总负责人呼吁欧洲国家政府部门应该将药品价格的调整作为调整制药行业发展的重要策略,与此同时,各国政府部门还应该实施各种补偿措施。但是安德鲁-韦提指出,该负责人的策略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能保证在实现健康的财政预算管理的同时,保证患者可以通过正常合理的途径获得真正有效的安全药物。

<!--more-->

他指出,个别国家以及欧盟应该在大学,制药巨头,以及刚成立的公司中进行创新理念的宣传,希望可以将资金用于创新性药物的研发等,毕竟当前欧洲地区药物市场的需求还是极大的。

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表示,制药行业的一些投资者会将投资发展重心由欧洲地区转移至其他洲的国家,比如中国以及美国等,因此即使欧洲地区实行创新理念宣传的话,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也是甚微的。

安德鲁-韦提表示,欧盟很多成员国在新药研发上投入大量的开支,但是药物研发成功之后,这些成员国却又“自寻烦恼”,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阻碍药物市场的正常发展,导致患者以及客户无法接触到创新性药物,因此直接导致药物销售总额以及公司收入的大幅下跌。

本月早期,欧盟峰会的年度会议上,德国方面宣布将要对境内的药物进行高达16%幅度的降价,同时还将采用参考定价系统,该系统主要囊括的是德国以及其他国家药物价格。

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指出,欧洲各国除了进行这种价格调整之外,还应该进行财政重组计划。当前欧洲26个国家都是以希腊境内的药物价格为参考标准的。依照美国经济咨询公司环球透视的计算法则,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指出,希腊若是对境内的药物进行10%幅度的降价处理,那么希腊境内的医药行业将为此付出2.99亿欧元,同样,若是欧洲进行同幅度的降价,那么欧洲地区的医药行业将为此付出7.99亿美元,全球范围医药行业将为此付出22亿欧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欧洲各个国家都是以希腊境内的药物价格为参考价格,因此一旦希腊对药物进行降价,那么受影响的范围将波及整个欧洲乃至全球。

安德鲁-韦提指出,欧盟国家应该及时将此前的药物费用支付给各大制药巨头,保证制药巨头公司内部资金的正常流动,此外还应该明文规定,禁止制药巨头以及药物经销商从药物价格相对较低的国家和地区进口药品,然后在价格较高的国家进行销售,这严重违反了市场交易原则。

他最后表示,欧洲地区的医药行业必须避免落入“依靠收购获得发展”的怪圈,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大创新性药物的研发以及顺利上市销售。

 <br/>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