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东莞患者砍死医生判死刑 法院拒做精神鉴定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nbsp; <blockquote>2011年8月16日,面瘫患者卢德坤持菜刀砍死东莞长安医院医生刘志霖。该案开庭时,卢德坤称自己病情恶化、家庭破裂也是刘误诊所致,持刀到医院交涉,医生态度不好让他很气愤,本意并非要报复。昨日东莞中院一审认为,没有证据证明刘志霖给卢德坤治疗过,没有必要对卢德坤进行司法精神鉴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卢死刑。</blockquote> ...
&nbsp;
<blockquote>2011年8月16日,面瘫患者卢德坤持菜刀砍死东莞长安医院医生刘志霖。该案开庭时,卢德坤称自己病情恶化、家庭破裂也是刘误诊所致,持刀到医院交涉,医生态度不好让他很气愤,本意并非要报复。昨日东莞中院一审认为,没有证据证明刘志霖给卢德坤治疗过,没有必要对卢德坤进行司法精神鉴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卢死刑。</blockquote>
<br/><strong>久治不愈后找医生“交涉”</strong><br/>


卢德坤是陕西省汉阴县人,2010年在煤矿工作时患上面瘫,后到东莞长安工厂工作,病情愈发严重。在离2011年春节还有几天的时候,卢德坤去找之前接诊的女医生开药,结果女医生不在,医院导诊介绍他去找刘志霖看病。“他让我说了下病情,就开了一些药,说让去一楼拿药。”卢德坤认为刘志霖对他的态度不好。<!--more-->

卢德坤称,服了刘志霖开的药后病情恶化,多次在长安医院就诊仍未好转,之后他到陕西、北京等多家医院就诊仍未能治愈。卢德坤因治病共花费约3万元,并因此离婚。

2011年8月16日凌晨,久治不愈的卢德坤从北京搭火车回到东莞。次日上午11时许,卢德坤赶到长安后买了一把菜刀。当日14时左右,卢德坤赶到长安医院三楼专家9号室内,见刘志霖正在看病,即趁刘不备持刀砍击刘的头部、颈部、躯干、四肢多次,致刘受伤倒地,并将另一名医生砍成重伤。

<br/><strong>法院拒绝为其做精神鉴定</strong><br/>


今年2月9日该案在东莞中院开庭时,卢德坤表示,持刀去医院不是为了报复,只是想交涉。“当时他在给一女病人看病,态度也很不好。”卢德坤称,见此情景才怒火中烧,没有对话便挥刀相向。

卢德坤的律师认为,医院没有出具相关病历资料,不配合调查,可依法推定为医疗单位有过错,并且认为卢德坤作案时有精神障碍。对此,法院在判决书中称,在长安医院电脑记录中没有刘志霖对卢德坤进行治疗的记录,卢德坤也一直没有提供病历资料,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刘志霖有对卢德坤进行诊治的行为,亦无法证明存在医疗过错。

对于卢德坤存在精神障碍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卢德坤报复刘志霖医生是有预谋的,在作案前准备了刀具,杀人后还夺路逃跑,其对自己的杀人行为有明显的控制和辨认能力,没必要对卢德坤进行司法精神鉴定。

法院认为,卢德坤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昨日下午,卢德坤一审被东莞中院判处死刑,并赔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54万余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