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球分子诊断行业逐渐升温

首页 » 产业 » 行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许多仪器公司开始将目光转向个体化用药领域,预计这一市场将以年均11.56%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484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几家仪器公司通过收购扩大其专营权,作为应对研究实验室对预测仪器采购下降的长期战略计划或措施。其中许多收购反映出企业已经开始转向诊断产品和个体化用药领域,为其在快速增长的领域提供更全面和更广泛的产品线。2015年前,个体化用药市场预计将以年均11.56%的速度增长,2...
许多仪器公司开始将目光转向个体化用药领域,预计这一市场将以年均11.56%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484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几家仪器公司通过收购扩大其专营权,作为应对研究实验室对预测仪器采购下降的长期战略计划或措施。其中许多收购反映出企业已经开始转向诊断产品和个体化用药领域,为其在快速增长的领域提供更全面和更广泛的产品线。2015年前,个体化用药市场预计将以年均11.56%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484亿美元。行业分析家预计增长最快的领域是蛋白质组学和基因组学。从2011年的生物技术仪器供应商的并购或收购活动,我们可以看出分子诊断领域正在逐渐升温。
戴耐尔 & 贝克曼库尔特
金额:68亿美元
2011年6月,戴耐尔(Danaher)以支付现金68亿美元的方式,收购医疗测试制造商贝克曼库尔特(Beckman Coulter),包括承担后者的债务。作为多元化制造商,戴耐尔正在寻求依靠收购来改变其收入增长缓慢的困境,以求能在快速增长的诊断行业获得更坚固的立足点。
<!--more-->赛默飞 &amp; 法迪亚
金额:35亿美元
2011年5月,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以35亿美元收购瑞典诊断产品制造商法迪亚(Phadia)。赛默飞世尔科技表示该交易将在2014年产生3500万美元的收益,其中2012年将会获得1000万美元。赛默飞世尔科技计划把法迪亚打造成新的专业诊断部门。赛默飞世尔科技首席执行官Marc
Casper说:“收购法迪亚是我们提高赛默飞世尔科技在专业诊断领域的全球影响力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主要的增长平台之一。这笔交易将为赛默飞世尔科技提供领先的过敏诊断测试技术,扩大我们专业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能力。”
珀金埃尔默 &amp; Caliper
金额:6亿美元
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在2011年9月份以6亿美元收购Caliper,进一步确立了自己在个体化用药领域的优势。在谈及此次收购时,两家公司的领导人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珀金埃尔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 Friel说:“收购Caliper将进一步加强珀金埃尔默在个体化用药领域的地位。此次收购将加强我们为客户提供互补技术服务和知识的能力,客户需要体内体外成像的创新技术,以及在生物医学、诊断、环境和食品安全终端市场扩大提供服务的能力。”Caliper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Hrusovsky也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会创造彻底改变医疗行业的机会。
Affymetrix &amp; eBioscience
金额:3.3亿美元
2011年11月30日,基因检测仪器制造商Affymetrix公司宣布以3.30亿美元收购私人控股的eBioscience公司。EBioscience总部位于圣迭戈,专注于开发免疫和肿瘤研究及诊断所使用的流式细胞仪和免疫测定试剂。此次收购预计将提高Affymetrix在免疫学、肿瘤学和转化医学市场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其将拥抱年均3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Affymetrix公司的收入也逐渐开始多元化,其试剂产品范围不断扩大。
安捷伦 &amp; Halo Genomics
金额:具体数额尚未披露
2011年12月2日,安捷伦(Agilent)收购Halo Genomics公司。Halo
Genomics公司专注于为快速增长的新一代 DNA 测序市场提供创新技术。
Halo Genomics独特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将会扩大安捷伦对新兴测序应用的解决方案,并加快安捷伦进入快速增长的新一代临床测序市场的能力。一些调查认为,研究机构将推迟购买昂贵的仪器,尤其是DNA测序设备,制造商的收入将会随之下降。毫无疑问,2012年将会是仪器和服务公司并购和收购增加的一年,个体化用药领域更是如此。要想在竞争者占得先机,仪器公司就应该快速进行技术改造,同时还要面临挑战。

&nbsp;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