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生反塞“红包”背后的温情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17日上午,成都崇州农民刘志林在四川省医院拿到最新化验单,他体内癌细胞已大量减少。去年他被查出肠道癌。“要不是张敏医生及时帮助,我可能活不到现在。”今年4月,术后的刘志林无法承担继续化疗的费用欲放弃,医生张敏塞给他一个信封,在明知还不上的情况下借给他2万元钱继续治病。17日刘志林即将出院时,向张敏跪地致谢。<!--more--> 医生反塞患者“红包”、患者跪地致谢医生的感人场...
9月17日上午,成都崇州农民刘志林在四川省医院拿到最新化验单,他体内癌细胞已大量减少。去年他被查出肠道癌。“要不是张敏医生及时帮助,我可能活不到现在。”今年4月,术后的刘志林无法承担继续化疗的费用欲放弃,医生张敏塞给他一个信封,在明知还不上的情况下借给他2万元钱继续治病。17日刘志林即将出院时,向张敏跪地致谢。<!--more-->

医生反塞患者“红包”、患者跪地致谢医生的感人场景,实属罕见。在笔者眼里,上述报道中的医患双方,一个是淳朴的农民,一个是有仁慈之心的白衣天使;反塞患者“红包”的医生,心是善良的心;向医生跪地致谢的患者,情是真挚的情。此事件让我们意外地看到了医患之间的温暖与和谐。

应该承认,医生收“红包”、吃回扣、过度治疗等乱象确实存在,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抹黑了医生群体的整体形象。更应该承 认,在医疗行业,绝大多数医生仍是有良心的医生,他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种善良,就看这种善良会否释放。我们不能在抨击个别医生道德沦丧时,连带抨击了所有医生,否则,会伤害那些仍坚守着道德高地的医务人员的心。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张敏医生给医务人员树立了一个榜样,其行为足以说明,医患关系也可以暖意融融,医患矛盾并非无解。医务人员是改善医患关系的主体和关键,化解医患矛盾医方须先行。医务人员的良心,绝对能换来患者的真心。

报道最后有个细节,当病人揭开借钱秘密后,张敏医生感到了莫大的压力,甚至委屈地哭了起来,因为她担心被人质疑,说她的钱来历不明,才会大方借给病人。笔者要提醒那些不分青红皂白的质疑者,请不要用质疑泯灭了良心人士的爱心,在某些时候,像张敏这样的普通医务人员,缺的不是没有滚烫的爱心,而是理解与尊重。期待反塞患者“红包”的医生再多一些!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