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宁人生物:基因检测行业的新面孔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2-09 生物探索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检测成本的下降,教育普及程度的增加,基因检测逐渐被人们认知接受,有越来越多基因检测公司涌现出来。宁人生物,作为宁夏地区第一家本地检测公司,对基因检测业务跃跃欲试,先期做的亲子鉴定,后面还会进军个体化医疗,虽然全国早有多家公司开展,但是市场毕竟很大,需要越来越多的公司一起培育,一起发展,一起受益。(全球分子诊断网评) 计皖博士领导宁人生物为宁夏当地提供转基因抗盐植物和基因检测等服...
随着检测成本的下降,教育普及程度的增加,基因检测逐渐被人们认知接受,有越来越多基因检测公司涌现出来。宁人生物,作为宁夏地区第一家本地检测公司,对基因检测业务跃跃欲试,先期做的亲子鉴定,后面还会进军个体化医疗,虽然全国早有多家公司开展,但是市场毕竟很大,需要越来越多的公司一起培育,一起发展,一起受益。(全球分子诊断网评)

计皖博士领导宁人生物为宁夏当地提供转基因抗盐植物和基因检测等服务,填补了宁夏当地很多空白。随后于2010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生物探索专访千人计划专家、宁人生物总经理计皖博士。




千人计划专家、宁人生物总经理计皖博士采访语录



“宁人生物给宁夏研究所做转基因抗盐植物,能在盐碱地里长的紫花苜蓿。在宁夏、甘肃、青海等地都没有做DNA鉴定的,所有的DNA鉴定都要到北京、上海、西安去做。现在我们也提供这样的服务,做的也不错。”

“我们这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做的最快,所有的亲子鉴定都是一天做完。采样方法最简单,只要一口唾液、一根烟头和口香糖,全部都是一天做完,价钱是最便宜的。1600做一次鉴定。数据处理的平台如概率分析生父的可能性都有一套非常好的处理软件。”

“基因检测市场是非常大等的。西北甘肃省三千多万人,没有一家做DNA鉴定,都是拿到外面去做。好多说司法鉴定可以做,其实是不能做的。他们是拿到北京、上海去做。时间非常长。宁夏本来也没有,都是中间商在代理。美国一年做亲子鉴定是50多万,中国大概是5万左右,而中国的人口是别人的4倍左右,这么大的人口量,所以我觉得市场是很大的。”

“我们2012年年初的时候刚刚得到司法鉴定许可证,虽然法律上在中国没有规定说必须要得到司法鉴定的许可才可以做,但实际上各个地方都是以这个来要求的。如果没有拿到司法鉴定许可,就不让做广告,工商部门也会进行审查,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现在我们拿到了司法鉴定许可证说明我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把基因鉴定往各个方向进行开展,比如各种遗传病检测、各种传染病的检测和遗传检测等。”

“我们不是往基因组上发展,基因组第二代、第三代测序仪出来以后,可以做的很快,这都是技术上的问题。而且基因组有成熟的Contig build,我们现在做的是跟大众面对面,利用成熟的人类基因组的技术为大众提供服务,如亲子鉴定服务、传染病服务或者疾病检测服务等。现在还有一个大的应用方面就是个性化治疗,用药之前先检测基因的形状是什么,对药品的代谢能力怎么样。我觉得这个市场就更大了,这是一个unlimited的市场,更重要的我们利用的是研发的成果,而不是自己去研发,可以利用全世界的研发成果,这就大大地缩小的成本。基因检测这个平台可以运用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接下来,我们还要取得医学检测这个资质,公司出的检验报告,医生可以作为诊断凭证。这在中国才刚刚开始,现在所有的医院设实验室。其实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实验室是实验室,都是由公司在运作,样品由第三方在做。我认为这其实是改善中国城乡医疗差别最重要的办法。农村的医生和城里医生的差别就是,农村医生没有实验室,没法进行检测。现在如果公司来运作实验室,这些问题就会解决,农村医生拿着检测报告一样可以帮病人看病。城乡医生就不存在差别。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往这方面发展。”


来源:生物探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