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港中大莫树锦教授:内地肺癌基因检测太少 应成必检项目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102)
分享: 
导读
一位顶尖的癌症专家警告说,与西方国家相比,对肺癌患者进行基因检测的内地医院较少,尽管从基因而言亚洲人更容易得这种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莫树锦教授说,在亚洲人罹患肺癌的病例中,超过30%归因于基因突变,在西方国家这个比例仅为10%。 报道称,莫树锦几天前刚在悉尼主持了第15届世界肺癌大会。他说,尽管肺癌...


一位顶尖的癌症专家警告说,与西方国家相比,对肺癌患者进行基因检测的内地医院较少,尽管从基因而言亚洲人更容易得这种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莫树锦教授说,在亚洲人罹患肺癌的病例中,超过30%归因于基因突变,在西方国家这个比例仅为10%。

报道称,莫树锦几天前刚在悉尼主持了第15届世界肺癌大会。他说,尽管肺癌已成为内地头号致命疾病,但只有20%的内地肺癌患者在被诊断出这种病症后接受过基因检测。

报道指出,在西方大多数发达国家,对肺癌患者的基因检测是例行项目。这种差异意味着,内地的患者错过了基因治疗的机会,而这种治疗比传统化疗更有效、副作用较少。

报道称,大多数由于基因因素而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其基因中发生了所谓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可以通过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疗法进行治疗。

在10月31日的会议期间,莫树锦透露,他正进行临床研究,通过提取血样来进行突变基因诊断。他说,虽然这个方法目前不如基因检测准确,但是创伤小,可以用来增强基因检测。莫树锦说,他相信内地可以成为全球肺癌研究最重要的中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南华早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