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千山药机:6000万元控股宏灏基因 加码基因检测业务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千山药机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灏基因”)及其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以自有资金收购宏灏基因的部分股权,并通过增资的方式最终实现持有宏灏基因不低于53%的股权,合计对价不超过6000万元。   千山药机称,公司收购宏灏基因并对其...

      千山药机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灏基因”)及其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以自有资金收购宏灏基因的部分股权,并通过增资的方式最终实现持有宏灏基因不低于53%的股权,合计对价不超过6000万元。

  千山药机称,公司收购宏灏基因并对其进行增资,有利于公司拓宽业务领域,提高公司竞争力,增加经济增长点,有助于将基因检测事业做大做专。

  公告显示,宏灏基因创建于2004年8月,公司创始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院士,公司是以基因芯片技术为主,致力于研发用于指导个体化药物治疗的一系列基因诊断试剂盒的高科技公司。

  公告称,宏灏基因的研发与产业化团队由全球个体化用药理论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遗传药理学之父”周宏灏院士领衔,将团队近30年的遗传药理学研究成果与生物芯片等高科技平台相融合,开发以“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为代表的系列基因检测及诊断产品。该系列产品将用于检测与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的反应性密切相关的基因突变,进而根据检测结果指导临床医生为患者开具“个性化”的药物处方。

  据介绍,宏灏基因目前拥有“药物基因组学应用技术”和“基因芯片研制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在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产品的研制方面,宏灏基因是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导者,并领先于世界多数发达国家。

  此外,目前宏灏基因已经成功研发了针对高血压、恶性肿瘤、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器官移殖差异性检测共5类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并正在研发消化性溃疡、高脂血症、冠心病、免疫性疾病等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公司表示,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的成功研制是对传统用药的一个革命,必将引领一个新的用药时代,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