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禾致源:建成HiSeq X Ten 平台 让千美元基因组成为现实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诺禾致源(Novogene)引进Illumina 最新发布的高通量测序仪HiSeq X Ten,成为该系统的全球首批用户,这也将是国内测序通量最高、效率最高和成本最低的平台。引进最新的测序技术将进一步加速癌症和遗传疾病研究,推动基因检测和个体化医学进入新时代。            ...


       诺禾致源(Novogene)引进Illumina 最新发布的高通量测序仪HiSeq X Ten,成为该系统的全球首批用户,这也将是国内测序通量最高、效率最高和成本最低的平台。引进最新的测序技术将进一步加速癌症和遗传疾病研究,推动基因检测和个体化医学进入新时代。
      
        HiSeq X Ten由10台HiSeq X测序仪组成,是定位为“测序工厂”模式的系统,适合运行于大型基因组测序中心,为各类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提供海量、高效率的测序服务。该测序仪每次运行仅需要3天时间,即可产出高达1.8Tb的数据,数据产出效率为现主流测序仪HiSeq 2000的12倍。整套系统每年可完成18,000 人全基因组测序(以30倍测序重复度计)。

       诺禾致源同期将引进NextSeq 500测序平台,该平台可在11~30小时内产出20~120 Gb数据。这些新仪器与诺禾致源原有的6台HiSeq2500/2000 和4台MiSeq 测序仪搭配,可提供多种测序读长、通量和时间周期选择,将满足各类科研及应用对成本和速度的差异化需求。

       全基因组测序、全外显子测序等技术已成为发现致病基因、探究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的重要工具。癌症和遗传性疾病的解析需要对大量样本进行高深度测序,而成本和通量仍然是测序技术在生命科学和医学广泛应用的主要障碍。HiSeq X Ten完成一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所需试剂成本约为$1,000,首次让“1000美元基因组”成为现实,将加速科学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在临床诊疗方向,基因组测序可应用于患癌风险评估、个体化靶向用药指导、遗传疾病筛查等,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及精准治疗。在健康管理方向,个人基因组测序可提供全面的基因组序列信息,对疾病进行个体化评估和对易感基因携带者进行预防,将极大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大幅减少甚至避免医疗投入,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新技术也带来了新挑战,HiSeq X Ten的超快数据产出和超大数据规模对高性能计算资源、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管理系统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需要新开发各类应用软件和配套相应资源。诺禾致源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解决方案提供者,努力开拓基因组学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团队汇聚了众多在基因组学研究和生物信息开发领域具有多年研究经验的多学科交叉人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提供高质量的测序数据和专业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方法,与国内外数百家科研机构及医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多项科研合作成果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诺禾致源期望与国内外科研及医疗机构深入合作,抓住革命性技术突破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开创个人基因组新时代。(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诺禾致源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