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阵痛:23andMe健康基因检测服务仍未被FDA放行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自美国生物科技创业公司23andMe同意停止销售所有与健康相关的基因检测服务(health-related genetic tests)以来,已经过去4个月了。虽然公司已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了重新审核的申请,但前景似乎并不明朗。 23andMe近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通告,称公司高管仍在与FDA官员进行沟通,不过短期...

自美国生物科技创业公司23andMe同意停止销售所有与健康相关的基因检测服务(health-related genetic tests)以来,已经过去4个月了。虽然公司已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了重新审核的申请,但前景似乎并不明朗。


23andMe近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通告,称公司高管仍在与FDA官员进行沟通,不过短期内还不可能获得FDA的批准。23andMe表示:“尽管我们在密切关注FDA的审批进程,但这需要时间。这意味着自2013年11月22日当天及之后的客户仍无法在短期内获得他们的健康数据解读报告。”


去年11月,FDA要求23andMe暂停为新用户提供健康方面的基因检测服务。FDA并未全面禁止23andMe的运作,公司仍可以为用户提供祖先检测(ancestry-related genetic tests)和原始基因数据(raw genetic data)。毕竟,根据基因来预测某种疾病患病几率的技术目前还不完善,即使是从事基因检测的专业人员也不能保证其预测的准确性。


23andMe在网站上称:“我们正与FDA沟通,希望能够提供部分健康检测服务,但该过程要持续多久目前仍无法判断。此外,将来公司能够提供哪些健康方面的检测服务以及何时提供,也不清楚。”23andMe高管还特别强调:“与FDA协商中,我们将竭尽所能,希望能为所有客户提供健康方面的基因检测信息。”


虽然与FDA的谈判短期内可能没有结果,但23andMe相信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23andMe在公司网站上称:“过去数月中,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专家多次在不同场合与FDA官员进行会面沟通,希望尽早解决问题。”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也曾表示,其首要任务就是与FDA谈判以解决问题。


业内人士称,对于23andMe而言,这个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不是什么好事。近期有客户对23andMe的祖先检测结果表示怀疑,还有客户提起诉讼,称23andMe虚假宣传,以及未经许可销售其基因检测服务。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