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io-Rad:收购测序技术开发商GnuBio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Bio-Rad公司上周宣布,它已经收购了美国一家新一代测序技术公司GnuBio,以加强它在NGS市场的能力,特别是对于临床应用。具体的交易金额未透露。 GnuBio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私人持有公司,主要开发基于液滴的DNA测序平台。此平台的核心技术“picoinjector”由哈佛大学物理实验室的David Weitz开发。美国...


Bio-Rad公司上周宣布,它已经收购了美国一家新一代测序技术公司GnuBio,以加强它在NGS市场的能力,特别是对于临床应用。具体的交易金额未透露。

GnuBio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私人持有公司,主要开发基于液滴的DNA测序平台。此平台的核心技术“picoinjector”由哈佛大学物理实验室的David Weitz开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也为Weitz实验室开发GnuBio的原型提供了部分资助。


据介绍,GnuBio测序平台是专为临床市场而开发的。它将DNA测序的所有功能融入一体化的流程。对于目标选择、DNA扩增、DNA测序和分析,目前大多数测序技术采用单独的流程。但GnuBio的技术利用微流体和乳化技术,在液滴中开展复杂、多重的反应。利用此平台,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有望在几小时内完成DNA测序流程,而不是几天。此项技术可扩展,能够拷问单个基因、基因组合或整个基因组。


Bio-Rad的总裁兼CEO Norman Schwartz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GnuBio加入Bio-Rad。我们相信GnuBio创新的DNA流程非常适合临床诊断的测序市场,并能充分利用Bio-Rad在微滴式数字PCR领域的领导地位。”


GnuBio公司于2012年完成了首轮800万美元的融资,在去年完成了第二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它从去年开始进行系统的beta测试,并在波士顿举行的消费者遗传学会议上公布了36个基因panel的一些准确性数据。

这项交易也是Bio-Rad公司在过去几年内第二次收购微滴式数字PCR系统的开发商。在2011年10月,Bio-Rad斥资1.62亿美元收购了QuantaLife,其产品线包括微滴式数字PCR(ddPCR)系统。Bio-Rad于去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QX200微滴式数字PCR系统,能够兼容EvaGreen和探针型检测试剂,实现更多应用。


来源:生物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