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法国基因疗法创业公司AAVLife:获1200万美元投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法国基因疗法创业公司AAVLife日前宣布,公司已完成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跨国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公司Versant Ventures领投,法国投资公司Inserm Transfert Initiative跟投。AAVLife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对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Friedreich's ataxia)的研究。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由...

法国基因疗法创业公司AAVLife日前宣布,公司已完成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跨国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公司Versant Ventures领投,法国投资公司Inserm Transfert Initiative跟投。
AAVLife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对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Friedreich's ataxia)的研究。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由人体第9号染色体上frataxin(FXN)基因突变所致,可导致进行性的心脏功能退化。AAVLife的解决方案针对frataxin基因对心脏功能的影响,用一个健康的基因来替代功能失调的frataxin基因。

据《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的报道,该解决方案已经在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并取得了积极效果。AAVLife表示,计划于明年进行人体实验。
为实现这个目标,AAVLife招聘了相关领域的诸多人才,包括公司CEO阿姆博·萨兹曼(Amber Salzman)。萨兹曼曾任药品及保健品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 Smith Kline)研发主管。
萨兹曼称,凭借优秀的人才和这1200万美元的融资,AAVLife目前有足够的资本来改变美国和欧洲约2万名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患者的命运。
随着基因疗法技术的成熟,投资者也开始关注该领域创业公司。今年1月,NightstaRx公司获得2000万美元的投资。2月,Voyager Therapeutics又获得风险投资公司Third Rock Ventures4500万美元的投资。


来源:健康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