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邓大君:中国转化医学面临政策乏力的困境

首页 » 产业 » 政策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14肿瘤转化医学研讨会在上海好望角大饭店隆重开幕。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邓大君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了题为“P16甲基化-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及存在的问题”精彩报告。                     &...

2014肿瘤转化医学研讨会在上海好望角大饭店隆重开幕。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邓大君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了题为“P16甲基化-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及存在的问题”精彩报告。

                             
邓教授利用队列临床样本,历时10余年,首次发现并论证了P16基因的甲基化是口腔黏膜白斑异型增生癌变的早期诊断标记。然而,就在邓教授满怀信心的和中生公司联合开发了试剂盒以后,却遇到了国家政策上的限制。邓大军教授举例说,“诊断试剂盒需要1000例阳性样本方可运用于临床;试剂盒审批的终点是P16甲基化的检测还是癌变可能性的跟踪调查现状”      
                                                   
最后,邓教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企业和高校的科研人员可以通力合作,促进中国转化医学的快速发展。扭转目前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国家政策乏力,企业缺乏动力,书生无能为力”的局面。

来源:生物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