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产业观察】我国基因检测行业亟需发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基因检测产业正在成为世界各国争抢的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的 基因检测产业发展势头大好,而我国基因检测产业发展较慢,基因检测市场还稍显冷清,我国基因检测产业亟需发展。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操作不规范、缺乏行业标准等严重制约着我国基因检测市场的发展。对于我国基因检测的临床应用以及产业发展之路,应借鉴国外的管理模式,加强技术方法研究,国家层面应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目前在美国,...

基因检测产业正在成为世界各国争抢的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的 基因检测产业发展势头大好,而我国基因检测产业发展较慢,基因检测市场还稍显冷清,我国基因检测产业亟需发展。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操作不规范、缺乏行业标准等严重制约着我国基因检测市场的发展。对于我国基因检测的临床应用以及产业发展之路,应借鉴国外的管理模式,加强技术方法研究,国家层面应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目前在美国,基因测序行业正在成为朝阳产业被广泛看好。相关数据显示,每年约有几十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基因检测的市场逐年扩大。基因检测的价格费用随着检测技术的成熟而不断降低。在美国检测全基因组序列只需要几千美元,国内开展的有些单项型基因检测服务只需几百元。我国应当借鉴美国的发展模式,目前美国有近25万个clia实验室,由另外一个政府机构cms管理。这样实现临床实验室的质量保证,这样既能控制风险,也能加速新技术的临床应用。

  在政策上,也应当进行相应的扶持。目前,我国的基因测序公司以中小型企业为主,一些拥有先进技术的公司大多以科学研究为主,面向公众的测序项目较少,而且他们缺乏市场运作经验,导致我国基因检测行业发展较慢。基因检测仪器大多是海外公司花巨资研发,我国则一直购买国外的仪器、试剂用于研究和临床开发,国家应在研发、生产和定价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尤其是在利用基因测序技术避免出生缺陷方面,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研究,从而引导国内的自主创新。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转基因行业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基因测序产业亟需发展壮大。一些外企基因检测公司已经开始盯住我国市场并强势进入,冲击着原来就较弱小的基因产业。我国应借鉴外国发展模式,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规范操作,使基因测序产业有序发展起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