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盘点】全球分子诊断公司14强 罗氏Illumina和Hologic位列三甲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09-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分子诊断市场可是个诱人的大蛋糕。因疾病高发、老年人口的增加、经济发展,以及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不断上升,这一市场有望迅速增长。Frost & Sullivan在2012年预计,全球2014年分子诊断市场的总收入将超过62亿美元。市场的不断发展也催生了分子诊断巨头的出现,GEN网站近日公布了全球分子诊断公司之14强。 这14家上市的分子诊断...

分子诊断市场可是个诱人的大蛋糕。因疾病高发、老年人口的增加、经济发展,以及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不断上升,这一市场有望迅速增长。Frost & Sullivan在2012年预计,全球2014年分子诊断市场的总收入将超过62亿美元。市场的不断发展也催生了分子诊断巨头的出现,GEN网站近日公布了全球分子诊断公司之14强。

这14家上市的分子诊断公司是按照2013年的收入排名的,这可能是整个公司的收入,若公司的业务范围更广,则仅指分子诊断业务的收入。在这份榜单中,前三强分别是罗氏、Illumina和Hologic。前两者自不必说,大家都了解。Hologic则是全球知名的女性健康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提供乳腺健康、骨骼健康、宫颈癌筛查等诊疗方案。此外,安捷伦、QIAGEN、BD、雅培等公司均有上榜。


GEN文章也指出,分子诊断行业的两个巨头此次未上榜。一家是西门子。据西门子透露,其医疗业务领域的“诊断”业务收入为53.83亿美元(39.42亿欧元),但未能提供明细,反映分子诊断业务的总收入是多少。另外,据路透社报道,西门子可能有意出售该公司的微生物学部门,但西门子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另一家则是通用电气医疗集团(GE Healthcare)。该公司的总裁兼CEO John Dineen透露,2013年全球“分子医学”客户的订单达到37亿美元,但未透露实际收入。即使包括所有的订单,也未必能反映GE分子诊断业务的全貌,因为“分子成像”业务并不属于其“分子医学”领域。


当然,这个市场也是风云变幻。生物梅里埃在去年收购了美国BioFire Diagnostics公司,而QIAGEN也在不断收购与分子诊断相关的公司。同时,珀金埃尔默、Life Technologies等公司也通过并购或合资的方式深度开发国内的分子诊断市场。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