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生物制药产业引领投资风潮,VC界风云再起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09-03 中新网 赞(2)
分享: 
导读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巨头”罗氏制药已经与美国旧金山intermune生物制药公司达成高达83亿美元的收购协议。此前,罗氏制药已经花费25亿美元先手收购丹麦、美国等三家制药公司。除此之外,诺和制药在今年4月份与葛兰素史克签订了200亿美元的资产置换协议,7月份,更有消息传出艾伯维可能会以540亿美元收购Shire制药公司。全球制药产业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收购并购...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巨头”罗氏制药已经与美国旧金山intermune生物制药公司达成高达83亿美元的收购协议。此前,罗氏制药已经花费25亿美元先手收购丹麦、美国等三家制药公司。除此之外,诺和制药在今年4月份与葛兰素史克签订了200亿美元的资产置换协议,7月份,更有消息传出艾伯维可能会以540亿美元收购Shire制药公司。全球制药产业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收购并购浪潮,健康产业开始得到各方大佬的纷纷关注。
  健康绿色生活主导全球,健康产业炙手可热
  近些年来,健康绿色生活成为全球倡导的主流生活概念,与之相关的医疗健康产业也随之成为社会关注的领域。制药行业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其背后隐藏的巨大利润自然吸引了大量资本涌入。在国外,席卷全球的制药行业并购收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罗氏制药、诺和制药、艾伯维等一大批行业跨国公司纷纷动手;在国内,中恒集团收购以色列两家药企、楚天科技拟收购吉林新华通、江苏华恒昌并购吉林生物研究院……
  观察人士认为,随着环境污染、人口爆炸等问题逐渐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其势必会下发一系列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生物制药作为近些年来健康产业的“明星”行业,自然炙手可热,未来必将得到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VC界以及一些有志于跨领域发展的集团化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唾手可及的“肥肉”。
  第五波财富席卷全球,国内巨头纷纷看好生物制药
  据悉,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在《财富第五波》中坦言,健康产业必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席卷全球的“第五波财富”。在国内,截止到2012年,我国健康产业年销售额就高达3500亿元人民币,而国内民众对健康的关注度正逐年上涨,其市场前景广阔无比。调查发现,国内医院用药七成均来自于国外品牌,而国内生物制药领域经过三十年的积累,如今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商机无限。
  分析人士直言,巨人史玉柱的“脑白金”妇孺皆知,类似的财富神话也许无法复制,但健康产业的财富奇迹却不会消失。时下,癌症病发率逐年上涨,国内生物制药企业将精力专注于这块的科研,而VC界更是频频动手,抢占市场先机。上文提到的吉林生物研究院,就因为旗下防癌试剂“预检一号”功效显著,得到华恒昌等众多医疗器械界巨头的关注,最终与之达成并购协议。正如某财经人士分析,这只是国内众多药企并购收购的缩影,更多的药企联合、新品上市会接踵而来。悄然间,这波来势汹汹的“财富浪潮”已经席卷全国。
  (转化医学网www.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