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访:Illumina亚太副总裁Tim Orpin 开幕花絮大放送

首页 » 《转》访 2014-11-04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Illumina公司一直引领者测序行业的发展,当前,Illumina拥有基因组测序仪市场约70%的份额。今天是Illumina上海办公室开张仪式,转化医学网受邀参加了开张仪式,并Illumina亚太副总裁Tim Orpin进行了专访。

《转》访是转化医学网的品牌专访栏目,是业内专家、大佬、知名企业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转》访致力于打造转化医学领域最知名的专家访谈栏目。
  测序界的Google
  在测序行业,Illumina公司就像是IT界中的Google一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事实上,他的声名和影响力早已超出基因测序行业。
  2014年2月,美国麻省理工《科技创业》杂志(MIT Technology Review)选出2014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中,Illumina位居榜首,在这个排行版中大名鼎鼎的谷歌位列第3,如日中天的腾讯只能排名11,百度排名28,小米排名30,奇虎360排名32。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行业的领导者
  Illumina公司一直引领者测序行业的发展,当前,Illumina拥有基因组测序仪市场约70%的份额。今年1月,Illumina发布了石破天惊的X10,可以准确测出全基因组序列,而成本还不到1000美元。现代医学研究、新药开发的模式将被改写,科学人员将第一次接近如此大规模的基因组信息,从而更精确地研究疾病,以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医疗。
  今天是Illumina上海办公室开张仪式,转化医学网受邀参加了开张仪式,并Illumina亚太副总裁Tim Orpin进行了专访。
  转化医学网: 未来的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会越来越低,届时全基因组测序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场景?会不会迎来全民测序的时代?
  Tim Orpin:随着illumina HiSeq X 10系统的推出,我们已经迎来的一千美金基因组的时代。我们可以看到,全基因组测序提供的大量信息,可以更好的为病人提供治疗,从而为政府和病人节省更多的费用。随着HiSeq X 10的投入使用,今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大规模人群测序的开始。在当下的时代,我们需要对更大的人群进行测序,从而更好的了解基因变异与疾病及疾病风险的关系、如何用药、以及如何治疗肿瘤。
 转化医学网: Illumina现在已经和贝瑞和康成为了合作伙伴,那在中国市场,除了贝瑞合康之外,illumina会不会还会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
  Tim Orpin:当然会的。我们非常看重和贝瑞和康的合作,我们通过和他们的试剂、分析软件以及本土化生产的合作,将NextSeq 500系统整合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介绍进中国的NIPT(无创产前筛查)市场,我们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这一特定的领域。我们和其他的合作伙伴和组织,在其他不同的领域也会有各种合作形式的合作。我们非常看重和贝瑞和康的关系,但这并不是排他性的合作。我们也很感兴趣寻找机会和其他的合作伙伴,在更多的领域,将更多的临床应用带入中国的市场,从而使社会从中收益。
  转化医学网:目前也有三代、甚至所谓的四代测序技术在市场上出现,那么illumina在测序技术和仪器平台发展上是如何规划的?
  Tim Orpin:我们认为很多时候这个描述方法使人误解了三代测序和二代测序的关系,其实所谓的三代测序的并不代表更新一代测序,只是代表不同测序方法。
  Illumina采用的SBS的核心测序技术,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也经历了非常多的更新和改进,从而使其更加成熟。Illumina在测序技术上的研发投入远高于其他任何公司,而且我们会持续专注于技术的研发,目前在我们公司有很多的研发项目,致力于将测序通量提高、成本降低、同时保证测序精度,而且这里包括很多其他不同的测序技术,而不单纯局限于我们目前采用的测序技术原理。
  Illumina新推出的HiSeq X 10一年可以完成2万人的全基因组测序;同时我们也有适合小规模测序应用的MiSeq平台,这个系统使用非常方便,非常适合于靶向测序的应用;我们还有NextSeq500测序平台,这个也是个小型化的平台,但它适合于从靶向测序,外显子组测序,RNA测序到全基因组测序的所有应用,可以在一天内完成人的全基因组测序。
  目前Illumina可以提供适合客户应用的各种测序平台,而且我会继续专注于适用于新的应用的新平台的开发。我们也非常关注于中国市场的需求,致力于使得测序技术在中国更加便于开展,也更加适合中国的市场需求。
 转化医学网:目前英国和美国政府都开始资助大规模人群的基因组测序,不知道中国政府是否会考虑在此领域的投入?当然,这个问题也许更适合由政府来回答。
  Tim Orpin:我们真诚的希望中国政府也可以开始仔细的考虑这个建议。上个月,英国政府资助的Genomics England和illumina签署和合作协议,这个合作的目的是对10万人的基因组进行测序,其中10%是罕发疾病的样本,90%是肿瘤的样本,这些测序结果将提供大量的有效信息,为全民健康带来巨大的价值。我们希望随着英国政府宣布这一计划,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也可以关注这一领域,考虑在此领域将如何规划,如何使用基因组信息更好的治疗病人,同时也节省政府的医疗开支。如果可以了解病人或肿瘤基因组背景,那么就有可能指导更有效的用药,从而节省费用,延长病人的生命。我们希望通过其他国家项目的开展,中国也会启动自己的项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尽显高大上的开幕仪式

今天是ILLUMINA上海办公室开张仪式,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来探访一下ILLUMINA公司吧。

一出电梯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药明康德发来贺电,中科院发来贺电……

LOGO墙前面的冰雕

五彩缤纷的点心

NextSeq500 、MiSeq、HiSeq2000排排坐(顺序从上到下)

Illumina 亚太副总裁Tim Orpin致辞

倒红酒喽,中间无色的DNA链变成了红色,和两边的DNA连在一起,形成了完整的DNA链。(嘉宾左起:陈云地、金刚、Tim Orpin、PaulBianchi)

开香槟,同举杯,共同畅想基因组测序美好的明天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