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甲状腺未分化癌患者对依维莫司疗法产生抗性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0-1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Nikhil Wagle, Brian C. Grabiner, Eliezer M. Van Allen等人近日在《NEW ENGLAND》上发表文章,发现在使用依维莫司治疗后肿瘤会产生抗性。
  依维莫司是一种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点(mTOR)的抑制剂,能有效作用于mTOR途径导致的肿瘤转移。一个转移性甲状腺未分化癌病人在接受依维莫司治疗18个月后产生了抗性,但它产生抗性的途径现在还是未知的。
  病人是一位57岁的女人,在2010年发现脖子左边有肿瘤迅速过大。在甲状腺切除手术中,在嗜酸性瘤细胞变体中发现了3.8cm的未分化甲状腺肿瘤。在手术3周后,血清中甲状腺球蛋白水平为17.2ng每毫升,还有未检测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在持续使用依维莫司18个月后,在扫描中发现疾病又在发展。研究人员对预处理和抗性肿瘤的活检样品,以及对血液样品做了全基因组测序。
  研究人员利用全外显子测序的预处理实验和具抗性的肿瘤,发现了一个在TSC2上的无义突变,是mTOR信号的负调控因子,可以由此得出肿瘤对依维莫司的灵敏度。具抗性的肿瘤在MTOR基因有一个突变,可以使mTOR抑制剂酶变构,从而产生抗性。这个突变对mTOR激酶抑制剂有较强灵敏性。
  麻省理工技术学院的下一代基金会支持了本项研究,哈佛大学Wagle博士,诺华制药的Lorch博士和斯塔尔癌症协会的Garraway博士,国立癌症研究所的Kwiatkowski和 Garraway博士也给予了支持。
  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mammalian target of rapamycin,mTOR)是细胞生长和增殖的重要调节因子。大量研究显示mTOR信号途径调控异常与细胞增殖密切相关。其抑制剂可用于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
  Everolimus, an inhibitor of the mammalian target of rapamycin (mTOR), is effective in treating tumors harboring alterations in the mTOR pathway. Mechanisms of resistance to everolimus remain undefined. Resistance developed in a patient with metastatic anaplastic thyroid carcinoma after an extraordinary 18-month response. Whole-exome sequencing of pretreatment and drug-resistant tumors revealed a nonsense mutation in TSC2, a negative regulator of mTOR, suggesting a mechanism for exquisite sensitivity to everolimus. The resistant tumor also harbored a mutation in MTOR that confers resistance to allosteric mTOR inhibition. The mutation remains sensitive to mTOR kinase inhibitor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