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CI:发现Pellino 1是潜在的B细胞淋巴瘤的治疗靶点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0-14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近日,韩国成均馆大学医学院Hye-Young Park等人研究发现,Pellino 1蛋白能够通过异常调节BCL6的泛素化来促进淋巴瘤的形成,其很可能是一个潜在的B细胞淋巴瘤治疗靶点。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14年10月8日的《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杂志上。

  近日,韩国成均馆大学医学院的Hye-Young Park等人研究发现,Pellino 1蛋白能够通过异常调节BCL6的泛素化来促进淋巴瘤的形成,其很可能是一个潜在的B细胞淋巴瘤治疗靶点。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14年10月8日的《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杂志上。
  pellino (PELI) 蛋白家族在进化过程中高度保守,发现在它们的羧基端结构域含有C3HC4环状结构的模体,表明这类蛋白很可能是作为一种支架蛋白。研究发现,在B淋巴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信号传导过程中,PELI 能够催化几种重要分子的泛素(Ub)链连接到赖氨酸48(K48)或者是赖氨酸63(K63)位上,比如c-Rel及IL-1受体相关激酶1。PELI1能够通过调节TLR及T细胞受体(TCR)信号,促进了自身免疫的稳定性,然而突变造成的PELI1的上调所引起的后果目前还所知甚少。
  在该研究里,研究人员建立了一种能够组成性的表达人PELI1基因的转基因小鼠,结果发现,这些小鼠由于肿瘤的发生导致寿命更短。随后他们发现,组成性的表达PELI1导致了配体非依赖的B淋巴细胞的超活化,促进了大范围的淋巴瘤的发展,以及在多个器官内显著的B淋巴细胞浸润现象。PELI1直接与肿瘤蛋白B淋巴细胞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CL6)相互作用,诱导了赖氨酸63-介导的BCL6的多泛素化。
  在来自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s)患者的样本中,研究人员还发现,PELI1的表达水平与BCL6 的表达水平呈正相关关系,而PELI1的过表达则与DLBCLs的不良预后紧密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PELI1表达水平的升高会诱导BCL6来促进淋巴瘤的生成,因此,本通路很可能是一个潜在的靶点来治疗B细胞淋巴瘤。(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