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柳叶刀》:商业航空旅行传播埃博拉的风险评估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4-10-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全球热切关注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情况下,考虑到实施相关应急措施对实验数据的需要,研究人员对埃博拉通过商业旅行传播的风险进行评估,同时评估了民用机场入境检查的有效性。文章21日发表于柳叶刀官网。

  研究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收集、得到了2014年9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的航班数据,从过去的航班行程数据中估计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来往人流量。再结合埃博拉病毒监督力度的数据,模拟出预计的全球感染埃博拉的数量,旅行监管的效力,入境和出境时对旅客筛查的效力。为了简化因素,研究中假设只有去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旅客有感染上埃博拉病的可能性,暂时忽略从其他国家感染到埃博拉的情况。
  从9月1日数据得知,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人流量都有很大程度的降低(利比里亚下降51%,几内亚下降66%,塞拉利昂下降了85%),建立的模型分析后,得到从三个国家经民航离开的旅客中,平均预期感染人数为,每月2.8人。预计在旅客中,91547人(占64%)会来自于低收入或是中低收入的国家。对离开该三国接触到埃博拉病毒感染风险最高人群进行民航筛查的确很有效。
  在强加于埃博拉病毒流行国家的旅行限制带来的不利和降低埃博拉病毒风险中,决策者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的位置。从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机场出境的筛查是最有效的,尤其是对高风险旅客的健康状况评估。但是干预有效执行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doi:10.1016/S0140-6736(14)61828-6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