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8家机构争报埃博拉检测试剂盒的紧急使用授权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4-10-22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美国8家医疗机构,目前正争先恐后的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FDA提交申请,期望早日获得埃博拉基因检测试剂盒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包括Roche、Cepheid、疾控中心在内的8家机构,目前正争先恐后的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FDA提交申请,期望早日获得埃博拉基因检测试剂盒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来自美国国防部和疾控中心的申请有望优先批复。
  这些机构大部分采用传统的RT-PCR方法来检测埃博拉病毒,但是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在非洲的蔓延以及在美国的传播,有些公司可能会引入新的检测手段。
  FDA在审核申请时主要考虑三方面因素:产品的检测准确性、是否有健康损害风险、疫情的紧急情况,但是这次FDA会以最快的速度对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进行回复。在8月份的时候,正对本次疫情,FDA就已经向国防部授权批准一款检测试剂盒,原因是“埃博拉已经对美国人群健康形成威胁”。同时,FDA建议商业公司要与政府卫生部门形成合作,开发出更为准确、快速的检测试剂。

  之前FDA批准的埃博拉检测试剂盒采用RT-PCR方法,引入双探针EZ1 和RNase P,核酸提取步骤批准的是Qiagen 公司的QIAamp viral RNA mini kit,荧光定量PCR仪是Applied Biosystems 7500 Fast Dx syste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Firms and Federal Labs Flock to FDA Seeking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for Ebola MDx Assay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