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IH开始VSV埃博拉疫苗的早期临床实验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4-10-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第二个研究型埃博拉候选疫苗的人体实验已经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NIH中心进行。

  研究人员在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正在进行早期的临床实验以评估一种叫做VSV-ZEBOV的疫苗,主要测试其安全性和在给予两次肌注剂量的条件下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应答的能力,这种策略叫做初面-加强策略。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RAIR)同时在马里兰州银泉的临床实验中心进行单一剂量的研究。
  “需要埃博拉疫苗来防止疫情的扩散已经是当务之急,”NIAID主任Anthony S. Fauci说道。“NIH很高兴有机会与美国国防部门就另一个有前途的人体临床实验展开合作,并且希望能够获得成功的埃博拉疫苗。”
  NIH的研究人员,包括首席研究员Richard T. Davey和共同研究者John Beigel,以及院内的其他研究人员。另一种研究型埃博拉疫苗的早期人体临床实验由NIAID和葛兰素史克(GSK)在九月开始进行的。NIAID和GSK的埃博拉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临床实验数据预期将在2014年底公布。
  VSV-ZEBOV候选疫苗是由加拿大国家公共卫生机构的微生物学实验室研发的。它已经通过其位于爱荷华州的埃姆斯的全资子公司BioProtection Systems授权给NewLink Genetics Corp。
  “加拿大在埃博拉研究和创新中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在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的科学家开发的在这种埃博拉疫苗是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才实现的。我们希望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进行的实验,能够证明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从而使加拿大的埃博拉疫苗能够称为一种全球性的资源,以帮助拯救更多的生命,并尽快结束在西非的复杂的疫情。”加拿大卫生部长Rona Ambrose这样说。
  “我们很高兴能够认识到我们合作伙伴的杰出的工作,从临床前开发的候选疫苗VSV-ZEBOV移植到临床实验需要几周而不是几年。这一水平的支持已经并且将会继续称为评估本研究产品的关键,并且可能称为在于埃博拉斗争过程中我们宝贵的财富。” NewLink Genetics的CEO和首席科学官Charles Link这样说。
  VSV-ZEBOV是基于部分工程编辑的水疱性口炎病毒(VSV),这种病毒主要影响老鼠,牛,猪和马。人VSV感染是罕见的,这种感染只会产生轻微的症状,并持续3到4天。在VSV-ZEBOV研究型疫苗中,上述的水疱型口炎病毒的外壳蛋白的基因已经被扎伊尔埃博拉病毒的外壳蛋白基因所替换。实验用的VSV-ZEBOV疫苗不会造成单独的埃博拉病毒的感染。
  对NIH的VSV-ZEBOV候选疫苗的临床1期实验需要招募39名健康的整年人,年龄在18至65岁之间。参与者将被随机分配到3个组,每组13人。在每一组中,10名参与者将获得VSV-ZEBOV研究性疫苗;三人将接受安慰剂。三组中的每组将会接受不同且递增剂量的研究型疫苗,即第一组接受的剂量最低,第三组最高。在28天后,研究参与者将再一次接受VSV-ZEBOV疫苗或者安慰剂注射,并且剂量水平与第一次是相同的。
  每个剂量水平的招募者进行混合,所以中期安全性评估在接受下一次注射之前进行。所有的研究参与者将由医护人员在未来的一年中进行11次的临床评估。
  虽然NIAID测试VSV-ZEBOV候选疫苗作为初免-加强策略的研究,但是WRAIR也正在评估单次使用疫苗的效果。这么做是为了实时的对研究型疫苗的安全性,在不同的剂量浓度中,与两次注射免疫应答进行比较和评估。最初的对VSV-ZEBOV疫苗应答的数据最早将在2014年年底公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http://www.nih.gov/news/health/oct2014/niaid-22.ht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