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罗氏收购Ariosa 正式进军NIPT和cfDNA检测市场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03 转化医学网 赞(14)
分享: 
导读
罗氏诊断今天宣布将收购位于美国加州的Ariosa Diagnostics公司,预计整个交易将在今年12月完成。

  罗氏诊断今天宣布将收购位于美国加州的Ariosa Diagnostics公司(以下简称Ariosa),预计整个交易将在今年12月完成。

  “这次对Ariosa的收购是罗氏致力于分子诊断前沿领域发展的又一个例子,”罗氏诊断首席运营官Roland Diggelmann说道,“循环细胞游离DNA仅需简易的血液检测,却能为许多应用领域提供早期诊断依据,如产前诊断,肿瘤筛查,移植等,与我们提供个性化医疗的宗旨相呼应从而建立新的健康标准。”

  Ariosa是一个分子诊断公司,拥有CLIA认证的实验室,目前对外提供利用细胞游离DNA(cell-free DNA, cfDNA)原理进行无创的产前检测服务。Ariosa目前所提供的无创产前检测项目HarmonyTM Prenatal Test是一种在孕早期10周左右即可实现的血液检测。通过对母亲血液中胎儿游离的DNA进行评估,即可判断胎儿患唐氏综合症和其他遗传畸形的风险。这项检测的结果中可直观得到胎儿患13、18、21染色体三体的发生风险,而这几种染色体异常现象都将导致严重的遗传出生缺陷。目前Arioisa所提供的HarmonyTM Prenatal Test检测已经有超过22,000份覆盖各年龄层及各类遗传缺陷的临床数据支持,并已通过CLIA认证的数据要求。今年2月份,Ariosa公司的无创产前诊断项目已获得美国纽约州正式许可,可以为全美国50个州的准妈妈提供无创产前诊断服务。

  全世界每年有超过2亿位准妈妈,孕期的唐氏筛查在许多国家已经成为一项常规的检测项目。传统的孕期筛查有可能带来高达5%的假阳性率,而Ariosa公司提供的HarmonyTM Prenatal Test服务则可以将假阳性率降至0.1%以下。“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加入罗氏,共同为全世界的医疗健康事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Ariosa公司的总裁Ken Song先生说。

  罗氏诊断生命科学部目前在基因检测领域拥有全自动核酸分离纯化,高通量荧光定量PCR及完整的病原体检测解决方案,超长读长二代测序系统以及NimbleGen二代测序上游DNA序列捕获技术,更是屡屡表明正在致力开发第四代单分子纳米孔测序技术,旨在为基因组领域中测序技术的革新以及临床价值的传递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已有科学家利用NimbleGen序列捕获技术进行无创产前遗传病检测方面的研究,与Ariosa目前所提供的无创产前诊断可谓是相互补充的应用。相信罗氏诊断生命科学在拥有基因组领域前沿技术的同时,在未来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基因检测项目,为全人类的科学进步以及医疗健康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