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HS:全科医生业余服务新模式缓解急诊压力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11 健康界 赞(2)
分享: 
导读
据“英国政府网站”消息,英国NHS医疗监管机构Monitor最新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如果能鼓励那些在医生工作时间之外需要接受紧急护理的病人先去看医院内或医院附近的全科医生,医院急症部人满为患的压力就会得到缓解。

据“英国政府网站”消息,英国NHS医疗监管机构Monitor最新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如果能鼓励那些在医生工作时间之外需要接受紧急护理(out-of-hours urgent care)的病人先去看医院内或医院附近的全科医生,医院急症部(Accident&Emergency,A&E)人满为患的压力就会得到缓解。

Monitor认为,如果英国NHS能够采纳荷兰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已经成功运行的全科医师业余服务模式,NHS就可以减少急诊医务人员,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一项来自“海外同等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如何以较低成本提供更高质量医疗服务挑战”的新调查建议之一。

经过对7个国家医疗保健多方面的研究,Monitor总结称,在持续提供低成本高质量护理方面,没有任何一个卫生服务体系能够与英国NHS相提并论。NHS年人均医疗开支3659美元,大大低于Monitor调查的其他国家,这些国家的年人均医疗开支平均为6087美元。相比而言,NHS最便宜。然而,Monitor新报告还特别强调了国外实施的三种具体医疗服务模式。新报告称,如果NHS能够在更大范围仿效实施此类模式,势必会给英国带来更多好处。

模式一

夜间或周末需紧急治疗的病人先与下班全科医生联系,地点设在急诊室附近的一个专科门诊。荷兰每年每1000人中看急诊的人数不到英国的一半。荷兰为120人/年,英国为278人/年。这一模式在英国剑桥郡已经实施,病人经过有资质护士分诊,可以接受业余时间全科医生服务,一些诊室与医院急诊部同处一地。

模式二

孕产妇护理三层网络管理,产科和儿科服务多层联合。在这种模式下,风险最低的产妇生孩子实施就近原则,在居家附近医疗机构分娩,而风险较高的产妇则安排在更专业的医院生产,这些医疗机构设施更齐全,比如,设有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床或早产儿护理相关设施等。NHS已经在中风及急救等服务中采取这种“风险分层”法。但是Monitor新报告称,NHS可以学习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成功经验。

模式三

对于需要复杂护理但是生活在农村地区的病人,可通过视频等先进技术,接受当地医院无法提供的专家医生的远程诊断。这一模式正在英国萨里等地实施,当地刚推出远程中风治疗服务(telestroke service)。

Monitor首席执行官大卫·班尼特说:“NHS正以创新的方式提供医疗服务,但是我们需要不断地寻找国内外更好的医疗服务成功范例,并尽快仿效实施。实施医疗护理新模式是NHS五年规划(Five Year Forward View)的核心内容。这份新报告阐述了国外卫生系统应对类似挑战的成功范例。”

英国皇家医学院学会(the Academy of Medical Royal Colleges)主席特伦斯·斯蒂芬森教授表示,NHS并非唯一面临低成本高质量病人护理挑战的卫生服务系统。NHS正在实施创新举措,但是Monitor新报告提供了国外卫生服务系统应对此类挑战的一些深受欢迎的措施。这有助于开展更广泛的NHS改革相关讨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