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南京:预约挂号有补贴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13 新华日报 赞(5)
分享: 
导读
就医挂号也能像打车一样可获得补贴,南京53家医院下周起将实行预约挂号每次补贴4.5元。

  从本月15日起,凡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南京地区53家医院使用12320、微信、趣医网预约挂号的患者,每挂一次号可以享受4.5元的补贴,时间为一年。南京市卫生局与趣医网等合作,共筹资1亿元资金对上述三种方式预约挂号的市民,每挂一次号给予补贴4.5元,低于4.5元的号补贴1元钱,次数不限。

  随着技术不断更新,南京市民在手机上下载12320卫生信息网趣医网APP,或者关注“南京卫生12320”微信等,就可以轻松实现掌上预约挂号。南京卫生信息中心数据显示,自南京市2009年底建成预约挂号平台后,日均预约挂号超过6000人次,最高达1万余人次。其中,“南京卫生12320”微信关注人数已近8万人,日均预约300人次。
  “为调动市民通过网络、手机预约挂号的积极性,下周一起,市民通过‘南京卫生12320’微信、趣医网、12320卫生信息网等三种网络预约方式挂号可获得4.5元的补贴。如果是挂的1块钱方便门诊,获得的补贴为1块。”南京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告诉记者,患者挂号后,要拿到4.5元钱,需要三个条件,即:患者须在已接入12320预约挂号平台的53家医院就医;通过上述三种方式挂号必须到医院完成就诊后,信息平台才会将补贴费用返还至捆绑的银行卡中,只挂号不就诊将无法获得补贴;另外,市民通过上述三种方式挂号就诊后,还需要再下载一个趣医院APP,进入个人中心申请提现,4.5元才会打到你绑定的银行账号上。(转化医学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