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4】医疗健康界十大趣味发明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4-12-20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生物医药界的发明也是层出不穷, 这些发明无不着眼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凝聚着人类卓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当也有一些发明让我们在感叹人类惊人的智慧的同时有些忍俊不禁,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最近两年我们医药界那些有趣的小发明。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生物医药界的发明也是层出不穷, 这些发明无不着眼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凝聚着人类卓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当也有一些发明让我们在感叹人类惊人的智慧的同时有些忍俊不禁,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最近两年我们医药界那些有趣的小发明:

  【1】这粒药丸能让你放巧克力味屁

  发明者:法国发明家Christian Poincheval
  65岁的法国发明家,长得像圣诞老人的Christian Poincheval老爷子耗时八年,开发出了一种能让屁味儿更芳香的办法:一种新型药片。这种新型药片名为Lutin Malin(灵巧小妖)--能减轻消化过程,给屁增加香味,让本来臭不可闻的屁闻起来就像刚刚采摘的玫瑰花或者是雨后田野里的紫罗兰。Poincheval表示他的这项最新发明也能让屁闻起来就像吃了巧克力。

  目前药片的售价为每瓶12.5美元(76.7元),每瓶含有60片药片,能让可怕的屁味变得芳香好闻,这个价钱实在是很便宜。最大的问题在于,任何人吃下药片放出来的屁,你愿意闻么?

  【2】英国内衣公司发明防臭屁内裤 有屁就放吧!

  发明者:英国内衣公司Shreddies
  英国内衣公司Shreddies利用化学武器技术设计出一款高科技“防臭屁内裤”。这种内裤后面添加了一个用高吸收力碳纤维面料做的过滤垫,可以吸收、抵消放出来的臭气。这种面料内含化学战防毒服中使用的活性炭材料Zorflex,可以过滤比普通屁强200倍的臭气,简直是消化紊乱患者的福音啊。

  2014年10月,防臭屁内裤在日本开售,税前价格在4000~7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27~426元),有需要的可以打个飞机去日本买哦~~

  【3】用DNA发布新专辑

  发明者:OK Go乐队与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生物化学科学家Sri Kosuri
  向来以不正常人类姿态出现的OK Go乐队(就是之前长镜头MV玩伞的乐队)最近决定推出他们的最新专辑“饥饿鬼魂”,发布的媒介居然是DNA,他们将把音乐以生物形态储存在DNA上。
  如果用数字手段编码音乐,就是我们听到的MP3文件等格式,这个时候音乐其实是被转化为二进制代码(0和1)。如果要让音乐进入DNA,Kosuri就要将二进制代码转化为A/G/T/C四种碱基--也就是基因的构成基本单元。制造出这一长串DNA后,粉丝就能掏钱购买一小瓶装有几个纳克DNA的液体,别看不大,里面可是有10多万份专辑拷贝。

  不过最关键的,DNA序列要怎么转化成歌呢……

  【4】按DNA“量身定做”的护肤品问世

  发明者:英国伦敦帝国学院教授克里斯·图马佐
  按每个人的DNA来定做护肤乳清,这或许将成为抗老化的最佳美容品。这种护肤乳清叫做Geneu,经18个月的临床实验证明,它能在12周内减少细纹和皱纹达30%。这也是科学家第一次深入到基因层面,为个人“量身定做”专属的抗老化护肤品,有可能彻底变革人们的护肤习惯。
  在位于伦敦中部新邦德街的Geneu的医疗室,研究人员拿一根棉签分离出DNA,注入微芯片设备再放入测序计算机,能在30分钟内分析出个人的基因编码,据此测出身体分解胶原蛋白的速度。利用这些信息,制作出抗老化乳清,按皮肤需要补充合适数量的胶原蛋白和抗氧化剂,减少皱纹出现。除了含有胶原蛋白,这种乳清还有很多活性成分,包括桑树根提取物、维生素A和C,红色巴伦草、三肽、氨基酸等,这些能改善皮肤状况,促进细胞更新,增加胶原蛋白产量。

  图马佐称,这种乳清对那些“预备肉毒杆菌女士”来说是完美的,它每4周一疗程的成本为600英镑,包括诊断在内。各位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是不是有兴趣一试呢?

  【5】谷歌研制的“帕金森症”智能勺子正式发售

  发明者:谷歌收购的健康技术公司Lift Labs

  谷歌为“帕金森症”患者特别研制的防抖动智能勺子(Liftware Spoon)11月份已正式在Lift官方网站上销售。Liftware Spoon号称使用了数百上千条算法,以感知和预测“帕金森症”患者的手部抖动,并依此对勺子进行调节,从而最大可能的保持平衡。该产品零售单价为295美元,号称能有效的减少约76%的抖动影响。

  【6】显示剩余生命时间!瑞典科学家发明死亡手表

  发明者:瑞典科学家弗雷迪里克·科尔滕
  这是一款可以预测自己的死期的手表,它的发明者弗雷迪里克·科尔滕,是因为爷爷的死亡促使他产生了发明一款“死亡手表”的想法,不过他本人称这款手表为“幸福手表”。

  手表用户首先要填写一张表格,详细说明自己病史、年龄、是否抽烟、喝酒以及是否经常运动等资料。将这些数据输入表中,然后戴在手腕上,你的生命“倒计时”就开始了。

  【7】瑞士科学家发明智能减肥芯片

  发明者: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教授马丁?富塞内格尔

  想减肥又管不住嘴?瑞士科学家发明的智能减肥芯片可能给人们带来福音。这种芯片植入体内后可以实时监测血脂水平,当它发现“主人”吃得太多时,就会释放出一种激素,让人自觉放下手中食物。

  【8】美国公司发明3D打印机可复制胎儿模型

  发明者:3D Systems公司
  待产的妈妈们都想尽快见到自己的孩子,而如今这一愿望有可能变成现实。美国加利福尼州的一家公司发明了一台3D打印机,能够利用3D或4D超声波将女性子宫中的胎儿成功复制成一个人偶,这件产品能够作为一件珍贵的传家宝留作纪念。
  据悉,婴儿模型分为三种尺寸:全身(0.2米,约3500元),半身(0.1米,约2500元)和迷你型(0.05米,约1200元)。顾客可以根据是否要显示性别特征进行选择。此外,婴儿的肤色也可以自由选择,有浅色、深色和黑色。妈妈们既能够在孩子出生前利用超声波制作3D模型,也可以等到孩子出世后,拍下真实的照片传给公司,委托他们进行复制。

  该3D打印机在网上的售价已达到约7400元,仍有望持续上涨。

  【9】台湾发明防老人走失智慧手环

  发明者:台湾老人福利联盟、毕嘉士基金会和电信业者合作开发

  据统计,台湾平均每天有24.6位非自愿性走失者,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失智症患者。台湾老人福利联盟、毕嘉士基金会和电信业者合作开发“NFC防走失智慧手环”,协寻人只要透过移动式装置感应手环,经GPS定位,就可立即完成通报,缩短寻找时间。

  【10】美国医生发明人工虹膜植入法 永久改变人眼颜色

  发明者:美国纽约长岛安全岛眼睛手术中心(Island Eye Surgicentre)的肯尼思-罗森塔尔博士
  据国外媒体报道,彩色隐形眼镜十分流行,尤其是在年轻人群中。现在一位外科医生已经设计出改变人眼颜色的永久性方法。这道被称之为人工虹膜植入的程序通过植入眼睛一个薄薄的医疗级硅橡胶植入物,来改变虹膜的外观。

  这项手术需要在角膜上切一个2.8毫米的切口,通过它植入一个折叠植入物。一旦进入眼睛,这个植入物就会回弹恢复形状,并被移动到合适位置。通过局部麻醉,每只眼睛植入这种东西需要花费大约15分钟。人工虹膜植入的制造商BrightOcular表示,患者从手术中完全恢复过来需要1到2个月,不过他们在动完手术当天通常就能回家;它不会对近视或者远视造成影响,也就是说需要配戴眼镜的人进行这项手术后仍离不开眼镜。这对于想要整形的人来说可谓是一件好事。

  今天的盘点就到这里,有没有您特别喜欢,想立马尝试一下的呢?小编也希望这些独具匠心的小发明也能让大家产生一些新的想法,然后更好的投入到生活中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