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花生内含有的花生凝集素与癌症扩散有相关性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2-19 转化医学网 赞(25)
分享: 
导读
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 花生内的一种成份会刺激体内癌细胞的扩散、提高癌细胞的存活。研究人员建议癌症患者应避免经常食用花生。
  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 花生内的一种成份会刺激体内癌细胞的扩散、提高癌细胞的存活力。
  在研究的第一阶段,科学家发现花生中存在一种被称为花生凝集素(PNA)的蛋白,主要存在于癌变前期和癌细胞上,这种蛋白被结合到一个特定的糖链上,与血液内肿瘤细胞表面表达的一个更大的蛋白分子相作用。研究显示,这种相互作用触发了癌细胞表面这个大的蛋白分子的变化,导致肿瘤细胞表面潜在的粘附分子暴露出来。这使得癌细胞更具有粘性,容易附着于血管上。它还使癌细胞形成小团,延长癌细胞在体内循环过程中的存活时间。许多上皮肿瘤就是通过血液扩散到其他器官。
  利物浦的科学家以前曾研究得出,花生凝集素(PNA)对烹饪和消化有抵抗力,当人食用生花生和烤花生后,花生内超过50%的花生凝集素会进入人体内,在花生被消化后,这些花生凝集素会以激活状态很快进入血液。
  转化医学研究所的余鲁岗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解释说:“有大量的生物学和流行病学证据表明,饮食和癌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如酗酒的人患食道癌和结肠直肠癌的风险更高,但是当病人已经患肿瘤后,饮食对癌症发展的影响人们知道的还很少。
  “这项研究提供的证据表明,花生被消化后产生的花生凝集素进入血液循环,增强了肿瘤细胞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能力。由于癌细胞扩散到其他器官也会引起很多癌症并发症,造成很多患者死亡。 所以还需要更多研究来证实所得的结论。但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应避免经常食用花生。”

  这项研究发表在《癌变》期刊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raftsma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