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或提高心血管疾病风险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5-01-02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项研究,找到了低血糖和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

  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项研究,找到了低血糖与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及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

  莱斯特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的科学家Khunti 和Davies教授已证实,对于那些通过胰岛素来治疗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低血糖会增大心血管疾病风险和死亡率,这项研究可能导致一些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管理方式发生改变。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糖尿病护理》上。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昆士兰医院研究院和诺和诺德医药公司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了这项研究,通过使用英国临床数据库中的研究数据,Khunti和Davies教授证明, 与同一时间未存在低血糖症状的糖尿病人相比,存在低血糖症状且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60%以上,死亡率是对照组的2–2.5倍。
  莱斯特大学心血管医学研究室和糖尿病护理部的Khunti教授领导这项研究,他说:“这是关于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及死亡率的首份研究报告。这种风险是很高的,我们需要确定这些早期患者,并采取有效措施来降低由低血糖引起的心血管患病风险。”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心血管病风险较高,是由于在血管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这也是这些病人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研究结果表明,当病人的血糖降到一种危险程度的低水平时,就会触发致命的心血管疾病。
  Davies评论道:“通过系统研究得到的数据证实了我们已知的2型糖尿病与心血管的联系,扩展了我们对1型糖尿病的认识。它还证实了低血糖与风险逐渐增加的心血管疾病的联系,并且这种风险持续的时间会很长。今后我们需要注意管理方式,帮助患者最大程度降低由低血糖引起的风险。”
  原文标题:Link between low blood glucose and cardiovascular events revealed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