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版 ADA 糖尿病诊疗指南强烈推荐他汀类药物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1-09 丁香园 赞(8)
分享: 
导读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新版糖尿病诊疗指南,强调 40 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一般均应常规接受他汀类药物治疗,这与心血管领域其他指南的推荐相一致。新版指南中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推进根据患者的风险情况来决定选择中等强度还是高强度的他汀类药物治疗,而不是根据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

  近日,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在 Diabetes Care 杂志中发表了新版的糖尿病诊疗指南,强调 40 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一般均应常规接受他汀类药物治疗,这与心血管领域其他指南的推荐相一致。新版指南中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推进根据患者的风险情况来决定选择中等强度还是高强度的他汀类药物治疗,而不是根据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

  由于糖尿病患者存在较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此新版 ADA 指南推荐所有 40-75 岁的糖尿病患者均应接受至少中等强度的他汀类药物治疗。此外,所有伴发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以及存在任一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 40-75 岁患者,应接受高强度他汀类药物治疗。
  新版指南的另一个变化是对糖尿病患者舒张压的控制标准有所放松,由之前的 80 mmHg 提高到 90 mmHg。同时,将餐前血糖的控制目标由之前的 70-130 mg/dL 修改为 80-130 mg/dL。

  新指南中一个全新的部分是推荐所有人群进行体力活动,而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这部分的重点是日常锻炼,此外,指南还鼓励人们减少静坐时间,尤其是避免长时间(>90 分钟)的静坐。尤其对于糖尿病患者,还应在日常锻炼的基础上进行每周至少两次的耐力训练。

  其他变化还包括:1. 糖尿病筛查中将亚洲裔美国人的 BMI 分界点由 25 kg/m2 降低到 23 kg/m2,因为研究发现,与 BMI 相同的其他种族人群相比,亚洲裔美国人的体脂比例更高。此外,这类人群腰部脂肪的分布更多;2. 妊娠期糖尿病,推荐一步式糖尿病筛查;3. 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新版指南推荐将 HbA1c 目标定为<7.5%。(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