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苹果帮助你减肥的秘诀在哪里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5-01-19 科研出版社 赞(2)
分享: 
导读
 学者提出,苹果及其提取物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这种效应可能是由于肠道的脂质吸收抑制作用和对脂质水解的抑制;另一方面,苹果及其提取物干预了胆固醇的代谢。因此,经常使用吃苹果有利于维持心血管疾病治疗之后的效果。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尤其是心血管疾病(CVD)在全球有着很高的死亡率:2008年有1730万人因此而亡,据预测到2030年将会有2330万人因此而亡。根据2010年智利的全国健康调查,总胆固醇普遍偏高(超过200mg/dl)的人口占总人口的38.5%,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和甘油三醇偏高也很普遍,这主要影响了男性和教育水平低的人群。25%的智利人体重偏于肥胖,这增加了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过度食用富含脂类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大量增加脂肪细胞内的脂质积聚量,这些细胞可以产生大量炎症和脂肪因子的介质,可以对整体代谢造成不利影响。蔬菜和水果对于治疗肥胖问题和血脂异常。2012年全球苹果产量达到了7600万吨,在人们有关苯酚的饮食量中,苹果的比例为22%。苹果皮作为农产品的副产物,和丢弃在果园里的果实一起,是酚类抗氧化剂的原材料来源,被添加到多种食品中。因此智利塔尔卡大学和国家科技研究委员会的Rodrigo Moore-Carrasco等学者以苹果为例,使用了高脂食谱喂养的老鼠进行水果影响健康的相关实验。文章发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Food and Nutrition Sciences》(食品与营养科学)2015年1月刊上。

  实验人员从智利公共卫生研究所里购买了体重29g的雄性CF1小鼠,置于标准条件(22°C ± 2°C)、规律的白天-黑夜周期下的隔离环境中进行调整,在测试前可以自由获取食物和水。之后,他们将小鼠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隔离和实验期间(40天),动物以小组活动。

  实验分别准备了六种苹果提取物:有机富士(OF)、传统富士(TF)、有机澳洲青苹(OGS,Granny Smith)、传统澳洲青苹(TGS)、收获季节的苹果(富士和澳洲青苹)皮,切成小块,浸泡在含水80%的乙醇中6个小时。同时,使用了两种饮食类型:正常饮食(ND)和脂肪饮食(FD)。FD中增加的卡路里辅之以植物油和动物脂肪,添加了维生素和蛋白质来平衡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数量。


  表2:脂肪饮食的各实验组特征

  表3中显示了提取物的特征、以酚含量为依据的特征和饮食特征。ND和FD之间的饮食区别主要体现在脂质含量,ND为3%,FD则为28%。这与过去的研究相一致。


  表3:提取物特征、参考酚含量的特征和饮食特征

  心、肝、肾和腓肠肌的血脂结果都没有显著差异,只有内脏白色脂肪组织(WAT)表现出显著的体重差异,这恰恰是引起肥胖症的症结所在。过去的研究显示苹果提取物是具有减肥作用的水果之一,减少了动物体内的脂肪对动物的影响。在研究中这种趋势得到了证实。


  表5:实验组的生物-化学参数

  实验中的生物-化学参数(表5)得到的结果显示,研究中动物食用的提取物降低了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含量,增加了HDL胆固醇含量,WAT的减少发挥了关键作用。

  学者提出,苹果及其提取物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这种效应可能是由于肠道的脂质吸收抑制作用和对脂质水解的抑制;另一方面,苹果及其提取物干预了胆固醇的代谢。因此,经常使用吃苹果有利于维持心血管疾病治疗之后的效果。

  注:白色脂肪的功能是把多余的脂肪存储在体内。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