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健康科普,不应只有粗暴的恐吓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22 医史微鉴 赞(2)
分享: 
导读
前几天,一位女艺人罹患乳腺癌去世之后,微信圈里瞬间便充满了恐吓式的健康科普文章。时下的网络科普文章之中,相当部分为粗制滥造的抄袭拼凑,并常常配以骇人听闻、或者悲情四溢的标题。其实,真正的健康科普,亦是心态与信仰的表达。


前几天,一位女艺人罹患乳腺癌去世之后,微信圈里瞬间便充满了恐吓式的健康科普文章。

时下的网络科普文章之中,相当部分为粗制滥造的抄袭拼凑,并常常配以骇人听闻、或者悲情四溢的标题。

其实,真正的健康科普,亦是心态与信仰的表达。

最近翻阅了一些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健康科普杂志,感触很深。那个时期的物资条件非常贫乏,亦有政治因素的干扰。但是,当时的健康科普媒体,保持着一份精致与温情。从当时刊物的封面设计,就可见一斑。

给大家展示两份有代表性的健康科普杂志的封面。

一、精致与细腻——《大众医学》

二、温情与家庭——《卫生宣传工作》

健康科普,需要精致与温情。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