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广州博济医药获准创业板上市 医药临床CRO公司受市场认可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4-07 生物谷 赞(6)
分享: 
导读
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1,667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539 号文核准。股票简称为"博济医药"。
  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1,667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539 号文核准。股票简称为"博济医药"。
  我国CRO逐步规模化,发展迅速
  1996年, MDS Pharma Services在我国投资设立了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 CRO公司,从事新药的临床研究。随后其它的跨国 CRO企业陆续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如昆泰( Quintiles Transnational)、科文斯(Covance)及肯达尔( Kendle)等。而同期,随着一些跨国制药企业先后进入中国,中国的 CRO产业也开始出现并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CRO 行业的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06 年至2013 年,我国CRO行业市场规模从30 亿元增长到220 亿元。
  我国发展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业具有独特的优势,比如: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持续的成本优势,庞大的患者人群和丰富的疾病谱,我国医药行业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等等。
  此前,国内有三家上市的CRO企业,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尚华医药,其中药明康德是我国最早进入CRO 行业的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领先的CRO 公司之一,已于2007 年在美国上市(NYSE:WX);其优势领域为药物发现研究和临床前研究服务;尚华医药成立于2002 年,于2010 年在美国上市(NYSE:SHP)。该公司2013 年初完成私有化交易,现已退市,不排除未来其在A股上市的可能性。泰格医药(300347)成立于2004 年,2012年创业板上市,总部位于杭州,专注于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I-IV 期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生物统计、注册申报等服务。泰格医药2014 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62,998.30 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158.78 万元。泰格医药作为唯一A股上市公司,市场给予了极高估值,截止发稿107倍市盈率。
  全球CRO国际化趋势明显,逐步从北美、西欧等国家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
  根据 Frost & Sullivan的统计,目前 CRO行业已经承担了全球将超过一半的新药研究开发工作(临床试验 I、II、III期),从业企业数量也快速增长。据 Business Insights估计,目前,在全球生物医药领域,CRO公司的数量已超过 1,100家,其中排名靠前的昆泰( Quintiles Transnational)、科文斯( Covance)、PPD、查尔斯河实验室(Charles River Labs)和百瑞精鼎( Parexel)的年营业收入均已突破 10亿美元。全球 CRO行业的国际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CRO企业集中分布的地区也逐步从北美、西欧等国家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
  根据 Business Insights 2011年发布的数据,2010年全球 CRO行业的市场容量为 232亿美元,预计 2011年至 2016年,全球 CRO行业市场将保持 10%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至 2016年,全球 CRO行业的市场容量将有望达到 426亿美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