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什么?睡得太多or睡得太少都会增加高血压患者的中风风险!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5-05-19 生物谷 2015-05-18 11:04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指出,每每晚睡眠低于5小时或超过8小时的高血压患者或患中风的风险较高。

近日,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指出,每每晚睡眠低于5小时或超过8小时的高血压患者或患中风的风险较高。

研究者分析了超过20万美国高血压居民的数据,结果发现,相比每天8小时健康睡眠的个体而言,每晚睡眠低于5小时的个体患中风的风险会高出83%,而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的个体则患中风的风险要高出74%。研究者Oluwaseun Akinseye说道,我们非常好奇,因为大量研究显示,不充足的睡眠仅仅会轻微增加个体患中风的风险。然而本文研究却发现睡眠不足增加个体患中风的风险要高出2倍多。

尽管本文研究揭示了高血压患者睡眠持久性和中风风险的关联,其并没有证明二者之间的因果关联;目前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都饱受高血压影响,高血压不仅是中风的风险因子,同时也是许多形式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每年在美国大约有80万人患中风,中风是引发个体残疾的直接原因,大部分的中风都是由大脑中血块所引发的。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9年多对将近20.4万高血压患者的国民健康访问调查数据,研究者表示,总体而言在睡眠时间较长的个体中中风风险为14%,不充足睡眠个体的中风风险为11%,而每晚睡眠5―6小时的个体中风风险为6%,健康个体的中风风险为5%。目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睡眠量和中风风险之间的关联,但是较少的睡眠量和高水平的皮质醇直接相关,皮质醇是机体中的一种应激激素;睡眠时间较长则和机体炎性化合物释放直接相关连。

目前有很多监护仪不仅可以监测患者的睡眠持续时间,而且可以监测睡眠质量,研究者认为,未来利用多种测定睡眠的仪器,比如可记录的仪器等,或许就可以帮助有效监测患者的睡眠量,从而间接改善个体的患病风险和生活质量;目前研究者还不清楚是否合适的睡眠会降低中风的风险,但个体如果需要更好地睡眠,那么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有如下建议:1)避免饮酒、吸烟,睡眠2-3小时健康饮食;2)有规律地休息,包括周末;3)每天进行锻炼,挑一个不影响睡眠的时间进行锻炼;4)保持寝室凉爽(湿度在60-67之间);5)如果晚上难以入睡避免服用安眠药;6)在睡前收起电子设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