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gene收窄与Bluebird在CAR-T领域合作范围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6-05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CAR-T疗法的不断推进,这一领域的光明前景已经逐渐明朗。而与这一趋势相适应的则是众多"错失先机"的生物医药公司纷纷进行合纵联合,试图在这一领域中站稳脚跟。

随着CAR-T疗法的不断推进,这一领域的光明前景已经逐渐明朗。而与这一趋势相适应的则是众多"错失先机"的生物医药公司纷纷进行合纵联合,试图在这一领域中站稳脚跟。2013年,Celgene与Bluebird两大生物巨头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CAR-T疗法,整个协议的里程碑金额将达到2亿2千5百万美元之多。而就在最近,Celgene公司突然宣布,将收窄与Bluebird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研发项目。据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主要集中于Bluebird公司进行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BCMA)的CAR-T疗法研究。而为此,Celgene公司已经向Bluebird公司支付了2500万美元的费用。

这种命名为bb2121的CAR-T疗法药物将于今年进入临床一期研究。事实上,在此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就已经倾向于选择BCMA作为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靶点加以开发。而当早期临床研究完成后,Celgene公司将接收,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尽管Bluebird公司认为这一变化实际上是双方公司在CAR-T疗法领域更深一步的合作,然而市场显然认为两家本应在此领域展开广泛合作的公司就此收窄合作范围令人失望,因此,Bluebird公司的股价当日下挫7%。

不过,显然Bluebird公司并未把赌注全部压在与Celgene公司的合作上。作为一家以基因编辑技术而闻名的生物技术公司,Bluebird公司在寻找CAR-T疗法新肿瘤靶点的方面有着很大优势。此前,公司就曾与Five Prime Therapeutics公司达成协议,借助后者的技术平台进行相关抗原和抗体开发。(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