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港大深圳医院护士被打,警方:就你们事多!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05 “医学界杂志”微信号 赞(2)
分享: 
导读
港大深圳医院昨天发生医院暴力事件。医院报警后,警方竟然称:“就你们医院事多!别的医院医生护士被打了,也没你们这么多事!”

港大深圳医院昨天发生医院暴力事件。医院报警后,警方竟然称:“就你们医院事多!别的医院医生护士被打了,也没你们这么多事!”


据该院工作人员向《医学界》介绍,6月3日中午12:30左右,一位胰腺癌晚期患者从深圳南山医院经急诊转院来到港大深圳医院,患者家属嫌南山医院环境不好,要求入住港大医院VIP病房,而港大医院的流程,是需先入院后才能办理入住VIP病房的手续。

于是医护人员给患者从急诊病床过床到病房,这时患者轻声叫了一声,家属认为是护士弄疼了患者,患者家属吴某用高跟鞋直接踹向身边的一位护士,护士被踹得直不起身子。事后被打护士查尿常规,结果为尿隐血3个加号,尿红细胞2243.9/ul,诊断为肾挫伤(该护士4月16日曾查尿常规正常,目前不在月经期)。

医院报警后,深圳市天安派出所警官赶到现场。医院工作人员透露,警察在给被打的医护人员录口供时,表态说类似恶性伤医事件需严惩,按例拘留五天。但一小时后,警察称经过讨论后拘留三天。又过了半个小时,吴某和一位穿戴公安制服的人员一起出现,制服工作人员称其为吴姐。

警方与被打护士沟通过,不理会护士的情绪,要求其签协议,将吴某放走。

“你们医院我们接触得多了,就你们医院事多,别的医院医生护士打了也没事,就你们每次都要把事情搞严重。”该院一位中层管理人士向《医学界》透露,称当时警察的这样一番话,让人心寒。

根据打人者吴某的身份证信息,有相关工作人员查到,吴某在深圳有两套高档房产,均在均价为10万每平的高档小区内。通过网络搜索后发现,打人者吴某,与原国家发改委官员、现任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吴某同名,且样貌极为相似。

“隔壁惠州医护冒死抵抗MERS,这边港大深圳医院病患家属对护士拳脚相向!”对于护士被打,打人者没有受到任何责罚,医院内部人士非常痛心。并表示“ 我们坚决拒绝调解,要求派出所做出合理的解释! ”

众所周知,港大深圳医院以对院暴零容忍的态度,引起内地很多医护的向往及赞赏。然而,当“院暴零容忍”遭遇内地警方“就你们事多”的指责,这是医护的悲哀,还是法治的悲哀?

相关事件:

2014年3月8日晚,一位患者家属因不满等候时间长,在港大医院急诊科分流站内暴力推搡护士。

2014年3月10日深夜,一名醉酒的患者在急诊科大门外殴打保安,造成两名保安面部受伤。事件发生后,医院方面均第一时间报警处理。最终,福田警方依法对3月8日和10日的肇事者分别执行拘留3天和10天的行政处罚。

当时事件发生后,港大深圳医院重申:医院对暴力行为“零容忍”,出现暴力行为,一律报警处理。然而2014年8月25日,医院再次发生医疗暴力事件。该院急诊科顾问医生区建恒发出一封信,信中严正声明医院急诊科对待医疗暴力事件的立场:我院及我科对医疗暴力事件绝对零容忍,无论是造成身体伤害,还是辱骂工作人员及破坏医院财产,我们不接受息事宁人的态度,也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和解。(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