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eptin9 基因甲基化检测正式进入《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7-06 赞(292)
分享: 
导读
我国第一部早期结直肠癌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内镜手术治疗)并兼顾筛查等方面的综合性指南——《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日前已正式刊登在《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15年第6期第32卷341-360页。该指南是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国内消化、内镜、外科、肿瘤、病理等多学科50余位专家,并邀请澳大利亚谭达恩教授、新加坡霍光明教授共同制定发布的,指南中直接引用参考文献共计161篇。

Septin9 基因甲基化检测

正式进入《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


我国第一部早期结直肠癌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内镜手术治疗)并兼顾筛查等方面的综合性指南——《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日前已正式刊登在《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15年第6期第32341-360页。该指南是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国内消化、内镜、外科、肿瘤、病理等多学科50余位专家,并邀请澳大利亚谭达恩教授、新加坡霍光明教授共同制定发布的,指南中直接引用参考文献共计161篇。

《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中将“血浆SEPT9 DNA甲基化检测(mSEPT9)”和“粪便隐血试验”一并列入早期结直肠癌低危人群筛查流程。其明确指出:“目前Septin9 DNA甲基化检测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批准(敏感度 74.8%,特异度97.5%),可用于结直肠癌早期诊断的临床检测。”(见《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15年第6期第32345~346页)

作为首个获得欧盟CE认证及中国CFDA认证并应用于临床的甲基化基因检测产品,Septin 9 DNA甲基化检测进入《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国内外各科专家对此检测方法的高度认同,结直肠癌的筛查和诊断将进入了“甲基化基因检测”新时代Septin 9 DNA甲基化检测的广泛应用将进一步提高结直肠癌确诊与早期干预有效性,降低结直肠癌发病率及死亡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