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辍学学生开办血检公司 挤入亿万富豪行列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08 生物通 赞(3)
分享: 
导读
在她19岁的时候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出来,创办了一家名为“Theranos”的血液检测公司,这个名称由治疗(“therapy”)和诊断(“diagnosis”)组成,旨在提供价格低廉的血液检测方法。

        在她19岁的时候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出来,创办了一家名为“Theranos”的血液检测公司,这个名称由治疗(“therapy”)和诊断(“diagnosis”)组成,旨在提供价格低廉的血液检测方法。7月2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批准了Theranos公司的扎手指式验血方法用于疱疹疾病的诊断,目前Theranos公司提供200多种常见的血液检测。

  Holmes这位曾经的斯坦福辍学生在去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挤入了美国400富豪榜,她的血检公司Theranos被风险投资估值为90亿美元。Theranos发明的血液检测方法十分简单,就只需从手指上扎出几滴血便可完成,这对于过度洁癖者和需要频繁验血的人格外有吸引力,同时价格也很便宜。
  就像最新获批的这种疱疹血检仅需9.07美元(美国当地价格),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42家Walgreens店中可以买到。
  “我认为得到FDA的批准是Theranos迈出的又一正确步伐,值得庆贺,”来自斯坦福大学的John Ioannidis说,“不过我也认为通过同行评审来检验这些试验的方法和结果,获得完整信息,这也很重要。”
  “这个法案的通过是Theranos迈出的一大步,而FDA的认证也使Theranos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有效发挥。”DeciBio公司的生物技术分析家Eric Lakin说,“但是Theranos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最担心的是血液检测结果的解读上。”

  Eric Meyer之前是一名急诊医生,现在是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少数派的领袖和众议院卫生委员会的成员,他最关心的是Theranos可以帮助亚利桑那州减少医疗花费。

  Holmes本人则表示,“数以千计的亚利桑那州人都在费力支付着高额的传统实验室血液检测费用,一些人还被迫去急诊室,完成实验室检测,这一批准能帮助亚利桑那州人获得一种便宜的,透明的检测方式。”
  实际上血液检查并不需要FDA的认证,但是Theranos从2013年开始就在努力获得审批。而这一审批来的也相当及时,因为得到审批的第二天其与与亚利桑那州共同起草的法案就生效了。该法案允许病人在没有医生单据的情况下进行血液检查。这标志着霍尔姆斯又向其终极目标迈进了一步。  对此Holmes也指出,“该法案的通过表明我们可以建立一种全新的医生-患者关系。如果人们都参与进来,他们完全可以主动监督自己的健康状况,不用等到生病后才去验血检查。”
  Theranos公司一年做将近100亿个测试,70%的医生做医疗决策时都以此为据。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部门每年都各自为这些测验报销约100亿美元。不止抽血创口小,检测血液的分析系统也只需今天常规实验室面积的很小一部分,只有通常的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那将来就能直接把实验室放医院手术室的旁边,或是军队的直升机上,又或是船、潜艇、难民营甚至非洲丛林的帐篷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