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01医院受伤医生将获首笔援助金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7-17 中国经济网 赞(3)
分享: 
导读
记者16日从多方了解,昨日网传的301医院骨科医生遭遇暴力事件受伤一事已经有了最新进展:国内首家由互联网医疗企业创立的一呼医生“医闹伤害援助基金”在第一时间声明力挺受伤医生,并将送出该基金首笔慰问金1万元。

  记者16日从多方了解,昨日网传的301医院骨科医生遭遇暴力事件受伤一事已经有了最新进展:国内首家由互联网医疗企业创立的一呼医生“医闹伤害援助基金”在第一时间声明力挺受伤医生,并将送出该基金首笔慰问金1万元。
  一呼医生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的《一呼医生对于7.15伤医事件的声明》中表示:“一呼医生及医闹伤害援助基金都强烈谴责这一损害公共利益、危害医生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郑重声明:将第一时间对受伤医生进行慰问,送上1万元慰问金,并随时准备全力支持这位医生的维权。”
  “一呼医生拥有10万注册医生,因此对暴力伤医事件,不仅是感同身受,更有‘伤一人如伤我手足’的痛感,因此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一呼医生创始人及CEO马海平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从昨天这一事件开始从网际流传开始,援助基金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积极联系、多方证实这一事件,并且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声援和送出援助金的决定。
  “一起暴力伤医事件,影响的是整个医生群体的安全感和状态。近几个月来,国内伤医事件频发,使所有的医生都会感到压力。这时,一份声援和一笔援助,带来的是安慰,传递的是正能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如是评价。
  资料显示,一呼医生在今年6月26日设立了“医闹伤害援助基金”,承诺对受到医闹伤害的医护人员提供道义援助、经济援助和其它支持,而对301医院受伤医生的声援和援助,是该机构送出的首笔支持。
  附:一呼医生声明全文
  一呼医生对于7.15伤医事件的声明
  7月16日,一呼医生从多个渠道获悉:在北京301医院发生了一次严重的伤医事件,一位青年骨科大夫因为拒绝患者插队,遭遇医闹事件,在多人围殴中受伤。
  作为一家正在发展中的移动医疗企业和中国医疗行业的一份子,一呼医生一直密切关注医生群体的执业安全,并在今年出资设立了“医闹伤害援助基金”,承诺对受到医闹伤害的医护人员提供道义援助、经济援助和其它支持。
  因此,一呼医生及“医闹伤害援助基金”都强烈谴责这一损害公共利益、危害医生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郑重声明:将第一时间对受伤医生进行慰问,送上1万元慰问金,并随时准备全力支持这位医生的维权。
  医闹事件和由此产生对医生的伤害,近期以来频繁发生。一呼医生拥有10万注册医生,因此不仅是感同身受。更有“伤一人如伤我手足”的痛彻心肺之感。
  同时,这不仅仅是医闹者个人的违法问题。从社会影响来看,还将影响医护人员的执业安全、职业认同度和生存状况,对正常的医疗秩序造成冲击,甚至影响其他亟待就医的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可谓损人害己、伤天害理。
  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医师协会和骨科分会对此事件的严正声明。欣慰之余,我们更认为:一呼医生及“医闹伤害援助基金”将绝不坐视此类“血溅白衣”事件的频繁发生,我们一隅之力虽是有限,但仍愿意振臂一呼,而求四方百应。我们将致力于“便捷链接人与医疗服务,让人们健康幸福”的使命,同时愿意贡献更多的力量去关注医生福祉。

  一呼医生
  一呼医生医闹伤害援助基金
  2015年7月16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