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在NCI的资助下,贝勒大学开始开发基于microRNA的结直肠癌筛查技术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07-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来自贝勒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已经开始进行一项新的研究,该研究结合了下一代测序技术和RT-PCR技术,可以用于鉴定和在临床上验证循环系统中microRNAs,并将其作为结直肠癌(CRC)病变的早期检测的生物标记物。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贝勒大学的研究人员Ajay Goel 说道,该获得了国家癌症研究所五年的资助,有望在数千名患者中进行这项前瞻性的研究,并且该研究具有商业化的潜力。

  CRC是全球导致死亡第二多的癌症种类,部分原因是由于其具有高转移性。而如果在治疗的早期过程中发现癌症,那么患者可以在其癌变之前获得更好的治疗。
  当进行结直肠腺瘤切除时(即癌变之前),“患者具有95%的可能性,不会再见到癌症,”Goel解释道。“这几乎就是治愈。”
  当今CRC检查的黄金标准时结肠镜检查,但这是一个昂贵,且具有强侵入性的过程。大约一年前,Exact Sciences 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用于CRC的筛查,但是Goel注意到,这种方法对于癌症的诊断室有效的,但是不能针对腺瘤。
  “你并不想在癌症充分发展的时候去发现它,你更想在他们往恶性病变发生之前找到它们,”他说。
  近年来,许多团队一直在寻找循环能够作为CRC和其前身的生物标记物的miRNAs,但是这些努力得到的结果往往是有限的。此外,Goel说,这些研究主要涉及CRC患者和正常健康的志愿者。
  “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筛查检测,你更想找到息肉,而不是癌症,”他说。
  因此,在NCI的资助下(在第一年大约可以获得约36万美元),Goel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开始研究寻找与结直肠癌相关的miRNA生物标记物,这些将从75个正常志愿者,75个CRC患者和75个结直肠息肉患者的样本中寻找。
  鉴于之前研究中,循环miRNAs的主要限制,是一直无法确认,非编码RNAs是否真的来自我们感兴趣的组织,他们的研究将通过下一代测序技术来匹配三组中,结直肠组织样本和血清样本。
  他说,这些发现的miRNAs在样品中具有不同的表达,可以对其进行区分,然后使用基于PCR的技术进行验证。
  最有希望的候选生物标记物将会在1500名志愿者中进行临床研究,该研究将涉及CRC患者,已知的结直肠腺瘤患者和健康志愿者。
  Goel说,本研究预计成功的几率极高,所以他前瞻性的射界一个涉及几千人的验证性实验。然而,目前还不清楚,他和他的团队是否能在没有外界的帮助下,运行这样一个实验,但是他说,他一直有寻求行业伙伴合作研究的想法。
  他补充说,他也有与公司合作向前推进该诊断应用的想法,但是具体的他还没有决定。

  同时,Goel说,他目前正在寻求大量的资金跟进自己的研究,而在去年,其发现了四种miRNAs能够预测用于会发展成转移性癌症的CRC患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