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大麻对糖尿病患者的新用途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7-27 生物谷 赞(4)
分享: 
导读
近日,发表在The Journal of Pai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用一个小型试验发现,大麻可以以剂量依赖性的方式,减轻糖尿病患者的外周神经痛。

近日,发表在The Journal of Pai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用一个小型试验发现,大麻可以以剂量依赖性的方式,减轻糖尿病患者的外周神经痛。来自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  Mark S. Wallac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对16名患有糖尿病外周神经痛的患者,开展了一个随机试验。他们检查了吸入大麻的短期疗效和耐受性。每一名参与者接受了交叉设计的4种单一剂量,即安慰剂,低、中、高剂量的大麻。作者绘制出了自发疼痛,激发疼痛和认知测试的基线。受试者接受了雾化大麻或安慰剂,疼痛强度和疼痛的主观"强度"分数,在第一小时和另外三小时被测量记录。研究人员发现,自发痛的评分在不同的剂量组,有显著的不同(P < 0.001)。安慰剂组与低,中,高剂量组相比,也有显著性差异(分别为P = 0.031, 0.04, and < 0.001),高剂量组分别与低,中剂量组相比,也有显著性差异(均为P < 0.001)。高剂量组对泡沫刷和von Frey引起的疼痛,有明显的效果(P < 0.001)。高剂量组对三种神经心理测试中的两种,有明显的负面影响(行为障碍)。"这项研究结果,为将来的大麻对神经痛效用的研究,提供了最初的证据。"本文作者写道。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