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莞籍父母新生儿可免费筛查

首页 » 2015-08-07 广州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大型骨干企业认定及扶持暂行办法》、《东莞市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实施方案(2015-2017年)》等事项。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大型骨干企业认定及扶持暂行办法》、《东莞市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实施方案(2015-2017年)》等事项。根据要求,从今年起在东莞开展为期3年的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东莞市户籍或配偶为东莞市户籍的孕妇及其所生新生儿,可以获得免费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服务。
  同时筛查唐氏综合征
  根据要求,从今年起在东莞开展为期3年的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为具有东莞市户籍或配偶为东莞市户籍的孕妇及其所生新生儿提供免费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服务。
  据了解,2015~2017年,东莞将在三年时间里完成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各4万例。筛查机构为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市属、镇街医院及三甲民营医院。
  户籍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为提高“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5-2017年)》,提出建立三年为一个周期的“两癌”筛查机制,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将“两癌”筛查、诊治和干预、随访工作纳入一体化管理。
  根据要求,2015-2017年东莞将为35-64岁户籍妇女进行“两癌”检查。据了解,每位适龄妇女在本次“两癌”检查周期内只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筛查服务,检查项目内容包括宫颈癌检查项目、乳腺癌检查项目。实施机构为全市38所核准有妇产科的市属及镇街公立医院。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