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one:糖尿病与骨骼健康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8-26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目前糖尿病了影响近3000万美国人,糖尿病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心脏病、失明、肾衰竭和下肢截肢。

目前糖尿病了影响近3000万美国人,糖尿病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心脏病、失明、肾衰竭和下肢截肢。

一个鲜为人知但同样严重的并发症是糖尿病对骨骼健康的影响。

“临床试验揭示了一个惊人的发现糖尿病患者存在骨折风险,”Liyun Wang说,“骨折可以危及生命,近六分之一的髋部骨折受伤患者会在一年内死亡。”

因为非糖尿病人体育锻炼被证明是改善骨属性和减少骨折风险的最佳方法,研究人员决定测试体育锻炼对1型糖尿病的功效。

他们的研究结果“1型糖尿病产生的骨骼受损反应”7月13日在线发表《Bone》杂志上。

Wang解释说,骨细胞对维护组织质量和机械骨骼的完整性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主要的“机械传感”细胞,骨细胞的适应过程在机械在运动中可形成。

研究表明,运动性骨形成在轻度糖尿病小鼠中得以维护,与非糖尿病对照组处于相似水平,而运动的积极作用几乎在严重的大鼠糖尿病中是无用的。在细胞水平上,研究人员发现高血糖诱导骨细胞对机械刺激的敏感性并抑制骨细胞分泌的蛋白和信号分子,这使骨骼变得更强壮。

“我们的工作表明,当高血糖不严重时糖尿病患者的骨骼可对运动有积极反应,这表明机械干预对轻微症状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有助于改善骨骼健康并减少骨折风险,”王说。

“从另一方面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控制好糖尿病患者血糖,可以使运动维持骨骼健康。”

“骨强度下降和脆性骨折的增加是公认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Lenhard说。特拉华大学和克里斯蒂护理中心的合作计划评估这些人类研究成果并扩大研究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其它并发症。

“美国人口死亡主因是心血管疾病,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将死于这个疾病。”Lenhard补充道。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