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从医路上,20年的坚守和付出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8-31 贵阳晚报/常青 赞(2)
分享: 
导读
医生,不仅仅承载着生命的重托,有时还被赋予“再生父母”的美誉。市二医神经内科三病房科主任付蓉,正是被医生这一职业肩负的神圣使命感所吸引,走上漫漫从医路。

  医生,不仅仅承载着生命的重托,有时还被赋予“再生父母”的美誉。市二医神经内科三病房科主任付蓉,正是被医生这一职业肩负的神圣使命感所吸引,走上漫漫从医路。
  “医生的职责就是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在付蓉从医的20年里,经她治愈出院的病人不计其数,也曾遇到过病人家属恶语相加的情况,但她始终相信,“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埋怨,理想的医疗环境就近了一步。”
  付蓉十分关注国内外的学术新动态并进行课题性研究,累计发表数篇论文,获得业内好评。从第一天上班至今,她每天都至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医学新技术、新知识,“以前是看书,现在还看看微信号的推荐,好的内容我就会仔细研读,吸收精华。每周我们都会对科室医生进行医生技术再培训,这时,我就会把吸收到的这些新技术分享给其他医生。”付蓉说。
  前些年,一位70岁的老伯在神内科住院时,突然出现呼吸骤停。那天正好付蓉值班,她一边呼叫其他医护人员,一边马上实施急救。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再按压、再呼吸……她一直重复着这些动作,直到其他医护人员到位,心电监护、气管插管、心电除颤……老伯因为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此后,老伯让儿女们向付蓉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6月26日,中美国际脑卒中学院在京成立,首批60名国内优秀医生被授为“金勋章讲师”,而付蓉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金勋章讲师,她每个月至少要利用2天的私人时间到县级医院为基层医生讲课,并现场查房。“我们基层医生非常喜欢付医生讲课。她讲课内容非常实用,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织金县医院的王惠说。
  “通过下基层,我亲眼看到神经内科医生的缺乏,只有培养更多的专科医生,才能解决根本问题。牺牲一点私人时间没有什么,只要能为此帮上一点点忙。”付蓉说。
  面对众多的荣誉和褒奖,付蓉总是轻描淡写:“我只不过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我取得的一些成绩,离不开医院的支持以及团队的齐心协力。未来的道路有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我将继续努力,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尽一份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