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TheLancetRespMed:戒烟药物或和心脏病及抑郁症发病风险无关

首页 » 研究 2015-09-10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爱丁堡大学等处的研究者指出,一种帮助吸烟者戒烟的高效药物或许并不会增加个体患心脏病发作及抑郁症的风险。

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爱丁堡大学等处的研究者指出,一种帮助吸烟者戒烟的高效药物或许并不会增加个体患心脏病发作及抑郁症的风险。药物瓦伦尼克林(戒必适)常用于帮助吸烟者戒烟,其是一种有效的戒烟药物,但此前有研究表明使用该药物的人群更易患心脏病发作。

而且有研究认为药物瓦伦尼克林和抑郁症、自残及自杀行为直接相关,这项研究中研究者首次研究了该药物的潜在副作用,而且研究者表示,相关研究证据并没有表明该药物对机体精神健康有负面作用,而且服用瓦伦尼克林也并不会增加个体患心脏病的风险。

文章中研究小组对英格兰超过15万名吸烟者的匿名健康信息进行分析研究,研究者给患者准备了瓦伦尼克林或其它的名为安非他酮的抗烟药物来帮助患者戒烟,同时也采用尼古丁替代疗法,比如药物贴片等来进行研究;随后研究者对患者追踪了6个月来评估疗法对患者的健康影响。

研究者发现,相比尼古丁替代疗法而言,服用瓦伦尼克林或安非他酮并不太可能会使得患者遭受心脏病发作,而且患者患抑郁症或自残的风险也并没有升高。Daniel Kotz教授指出,随着吸烟者每年持续吸烟,其寿命通常会减少3个月,而本文研究支持了药物瓦伦尼克林的使用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戒烟疗法的论断。

基于广泛的分析,研究者认为药物瓦伦尼克林对于吸烟者的心脏或精神健康并没有任何负面影响,而诸如FDA等美国监管部门也应当指出药物瓦伦尼克林的安全警告信息,从而减少其作为有效的戒烟疗法带来的不必要的限制。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