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华联手谷歌死磕智能隐形眼镜2016年进行人体实验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9-10 健康界/徐青 赞(2)
分享: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制药商诺华(Novartis)宣布其与谷歌一起研发的“智能”隐形眼镜将于2016年进行人体实验,这款眼镜可以帮助人们恢复眼睛的自动聚焦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制药商诺华(Novartis)宣布其与谷歌一起研发的“智能”隐形眼镜将于2016年进行人体实验,这款眼镜可以帮助人们恢复眼睛的自动聚焦能力。

据诺华发言人介绍,很多患有老花眼或与年龄相关的远视的人必须依靠眼镜才能阅读,这款智能隐形眼镜便可以帮助他们进行适应性视力矫正,重新获得对附近物体的自动对焦能力。

这款眼镜是诺华与谷歌于2014年7月15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通过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专长,携手开发智能隐形眼镜,用于矫正视力和检测血糖水平。

诺华的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e Jimenez)在接受瑞士媒体的采访中说:“这个项目正在顺利进行,我曾经说过,要看到产品面世可能需要5年的时间。我们的计划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这种隐形眼镜的原型机将会在2016年进行人体实验。”

除此之外,江慕忠在采访中还提到了诺华正在检测一项创新的定价模式--按效付费,并在其治疗心脏病的药物Entresto顾客中进行尝试。

这种定价方式可以让顾客以优惠的价格买到药物。如果药物效果良好,并减少了患者到医院就医的大量花费,患者再付给诺华一部分费用。

但江慕忠表示这种方式实施起来阻力很大。之前他们就曾建议美国的保险公司施行这种差别收费,但是很多保险公司认为该方式过于复杂而放弃。

除了与谷歌的合作之外,诺华还与其对手罗氏制药就两种药物达成了贸易协议。江慕忠表示希望看到两者在研发商上的合作,但是“现在时机未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