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生上班路上救孩子迟到 全城为其点赞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9-15 郑州晚报 赞(6)
分享: 
导读
昨天上午,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来了一批人,指名要找王淑丽。如果你以为又发生了医患矛盾,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些人是专门来给王淑丽送锦旗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男孩躺在地上没了呼吸 过路女医生紧急施救
  昨天上午,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来了一批人,指名要找王淑丽。如果你以为又发生了医患矛盾,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些人是专门来给王淑丽送锦旗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男孩摔昏迷 过路女医生相救
  9月10日早上七点半,6岁的杉杉坐着奶奶的电动车往学校赶,行驶到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附近时,意外发生了。
  “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回头就看到两辆电动车撞在一起。”正赶着去医院的王淑丽目睹了这次车祸,出于职业习惯,她赶紧跑了过去。
  “我看见电动车后边的台阶上有个小孩,头朝下,脖子窝着,在那里跪着,手在两边耷拉着。我立刻意识到这个孩子可能昏迷了。”王淑丽回忆说。
  这个孩子正是杉杉,两车相撞后他头部磕在了路边的台阶上,奶奶在一旁哭喊,路过的市民帮着打了120。
  “我是中心医院妇产科的医生,懂一点急救,让我来看看。”王淑丽站了出来。
  “当时孩子脸色苍白,浑身发软,摸右手已经摸不到脉搏,也没有呼吸,我就赶紧对他实施心外按压,按了10多下,我看到孩子的右手抬了一下,喉咙处向下咽了一下,再摸孩子的右手时,已经有了脉搏,也有了呼吸。”王淑丽说。
  几分钟后,120来了,将杉杉送到了医院,后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杉杉已经出院了。
  救人者:我刚当上妈妈,救孩子是本能
  提到当时救孩子的原因时,王淑丽说:“我刚当上了妈妈,救孩子是母亲的本能,也是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我懂得急救知识,我确信自己可以救。”
  昨天上午,杉杉一家终于在中心医院见到了王淑丽,为她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激之情。
  “她当时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铺在地上,给我孙子垫着。”杉杉的奶奶说。提起孙子的救命恩人,奶奶是满心的感激,一家人都说要给这个好心的医生送个锦旗,可是却不知道她叫什么。
  “她只是说她是中心医院妇产科的医生,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联系方式。”杉杉的爸爸郭先生说。
  于是,杉杉一家就开始寻找孩子的救命恩人,几经询问后,终于知道了那个好心的医生名叫王淑丽,是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的医生。
  “她来医院工作5年了,工作踏实敬业,大家都非常喜欢她。”该院副主任医师李红娟说。
  “没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崇高。” 其他同事也都表示这是王淑丽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