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挖了政府的墙角: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加盟谷歌生命科学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9-16 福布斯中文网 赞(2)
分享: 
导读
已经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院长13年之久的托马斯·R.因塞尔(Thomas R. Insel)即将加盟Alphabet——前身为谷歌(Google)——旗下的谷歌生命科学(Google Life Science)公司。

  已经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院长13年之久的托马斯·R.因塞尔(Thomas R. Insel)即将加盟Alphabet——前身为谷歌(Google)——旗下的谷歌生命科学(Google Life Science)公司。昨天早晨,因塞尔发表了如下声明:
  谷歌生命科学(以下简称“GLS”)团队正在研发变革医疗保健行业的新技术,比如内嵌葡萄糖检测仪的隐形眼镜。GLS的使命是创造能够有助于严重健康疾病早期检测、更好预防,以及更有效管理的技术。我即将加入这支团队,共同探索这一使命将如何应用于精神疾病领域。谷歌的生命科学团队对精神健康领域做出重大探索,这本身就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声明——既是承认了精神病、情绪失调和自闭症等疾病对人类的负担,也是肯定了技术得以改变数百万患者、对该领域做出重大影响的机遇。谷歌的理念是在疑难问题上施加十倍的影响,而我期待着在精神健康领域的十倍挑战。
  这一消息使得一点更加清晰:Alphabet可能在重新考虑其此前有关进军医疗健康行业困难重重的说法。7月,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曾对风险投资家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表示:“总的来说,医疗行业的规管太严格了。进入这个行业很痛苦。我并不是太想花时间在这上面。即便我们确实在做几个健康项目,我们应该只会做到某个程度。”
  不过,谷歌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努力进展却超出了预期。谷歌合作伙伴诺华制药(Novartis)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吉梅内斯(Joseph Jimenez)最近表示,该公司为糖尿病人研发的葡萄糖监测隐形眼镜将可能在明年进入临床测试,这一时间节点早于预期。而谷歌专注于抗衰老研究的生物科技业务子公司Calico和制药巨头艾伯维(AbbVie)签订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两家公司将在某些产品上分摊研发成本。
  “汤姆加盟后,将探索谷歌的生命科学团队如何在理解、诊断和治疗精神疾病的相关问题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上产生影响,”谷歌一名发言人写道,“对于他的加盟,我们倍感激动,同时我们也将在他融入团队后分享更多消息。”
  因塞尔目前所做的工作与谷歌的使命相当契合。他一直在致力于推进精神病学领域重新思考对病人的分类方式,他认为,拥有类似症状的病人,实际底层的生物学问题可能是不同的,而生物学上精神状态类似的病人则可能出现不同的症状。这听起来是不是很像Alphabet?
  布鲁斯·卡斯伯特(Bruce Cuthbert)将暂代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一职,直至新院长走马上任。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