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史上最高精度3D打印机 或将改写人类医疗历史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11-12 OFweek 3D打印网 赞(3)
分享: 
导读
一台可以打印比人类头发还精细模型的3D打印机现在可协助帝国哈姆林中心的医疗机器人。

  一台可以打印比人类头发还精细模型的3D打印机现在可协助帝国哈姆林中心的医疗机器人。
  该技术利用由EPSRC(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资助的德国公司Nanoscribe GmbH的纳米级别微型3D打印机——Photonic Professional GT机器,帮助哈姆林中心的研究者们开发前所未有的医疗技术与高精度设备。


  习近平在哈姆林中心
  这台打印机打印的产品包括用于目标药物传送“游泳”微型机器人以及用于微型手术的超小仪器。这些技术可使肿瘤学家像发射定好目标的导弹一样精准地操作药物输送,而不会感染身体其余部位。新兴纳米工具的使用同样有益于眼科手术,眼后做手术更加精确,最小化眼部受损风险。
  习近平主席与其他中国和英国官员在10月21日参观帝国理工学院时,哈姆林中心的主任杨广中教授向他们展示了3D打印的最新医疗成果。
  帝国研究中心使用了被称为双光子聚合( Two Photon Polymerisation)的尖端科技,其中受控的脉冲激光点用于聚合——换句话说,把分子联合起来——或者凝固液态光刻胶(一种光敏感材料)。通过保持高精度来移动激光,可以用和标准3D打印机一样的方法构建层层自建的结构,只是尺寸可以达到纳米精度。

  长城礼物
  哈姆林研究中心可以构建只有150纳米这么小的3D模型结构——和刻印在CD上几乎肉眼不可见的凹洞一样大。如此小体形可以帮助外科医生开发用于微型手术的具备压力敏感功能的三维工具,及时给与触觉反馈。当10月份习近平主席参观哈姆林中心的时候,他和约克公爵戴着3D眼镜参观了最新开发的医疗机器人,还和一个运用于外科手术的蛇形机器人互动。哈姆林中心所长向习近平展示了这些更小、更便宜的机器人如何运作,帮助医护工作者以前所未有的精确度做手术。哈姆林中心所长向习近平赠送了一个3D打印的长城模型,及一个纳米尺寸的小版本长城模型,相当于一根头发的宽度。
  哈姆林中心杨广中教授指导的博士生Maura Power解释道,“我们的3D打印机打印了一段中国长城的模型,体积只有原版尺寸的百万分之一。打印出来的这一段长城总共长度只有100微米,相当于人类红血细胞的直径那么大。”
  “我们给约克公爵安得烈王子的礼物,是一只用3D打印机在针尖打印出来的熊猫越竹的模型。熊猫的高度只有50微米,不到人类头发宽度的一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