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5年全球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12-21 中商情报网 赞(2)
分享: 
导读
基因组学应用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全球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的市场规模巨大,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历史性革新和应用领域的灵活转化,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
  1.目前竞争格局
  基因组学应用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全球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的市场规模巨大,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历史性革新和应用领域的灵活转化,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基因组学应用的产业链上游为测序仪器、设备和试剂供应商;中游为基因测序与检测服务提供商;下游为使用者,包括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制药公司和受检者。
  基因测序提供商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二是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
  (1)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大型基因组学实验室和大型测序服务公司,如国内的华大基因、诺禾致源、药明康德,国际的Broad研究所、Sanger研究所等。他们购买大量的测序设备仪器,提供此类服务。另外全球也存在一些中小型公司,提供其中部分种类的服务。
  (2)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 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医学独立实验室(如金域检验、达安基因、华大基因、迪安诊断、艾迪康等)和医疗机构(即医院自行开展基因检测服务)。目前,国内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大多以无创产前 基因检测为主,其他的还有药物靶向治疗检测、遗传缺陷基因检测、致病基因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疾病风险评估等多种基因检测服务。
  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领域为代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进入该领域,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为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 凡迪生物、达安基因、Sequenom、Verinata Health(被 Illumina, Inc.收购)、 Ariosa(已被瑞士罗氏公司收购)、LifeCodexx、Natera。其中,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凡迪生物、达安基因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南亚市场; Sequenom、Natera、Verinata、Ariosa(已被瑞士罗氏公司收购)主要分布在北美市场,而LifeCodeXX专注于欧洲市场;仅有Sequenom公司涉足大洋洲 的市场,在澳大利亚设有分部。

  2.主要企业情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