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云健康携手中国自贸区 打造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12-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2月18日,中国自贸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与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自贸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东方美谷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园区、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的云健康基因工厂举行,多位政要、医学领域权威专家及相关媒体出席,见证精准医疗在中国的里程碑式发展。

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揭牌仪式
  12月18日,中国自贸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与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自贸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东方美谷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园区、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的云健康基因工厂举行,多位政要、医学领域权威专家及相关媒体出席,见证精准医疗在中国的里程碑式发展。
  强强联手,打造国际健康品牌
  云健康力推精准医疗大事业
  12月18日中国自贸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的成立,可谓是医疗健康领域的年度盛事。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理事长、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荣誉主任金庆培,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徐袓铭,上海奉贤区区长庄木弟,上海奉贤区副区长姚卫华等区各部委领导,全国著名肾移植专家、国家十三五干细胞重大课题组长陈玉石教授,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徐晓玲,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高宝君,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总裁、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金刚博士等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国际精准医疗合作机构的正式成立。
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高宝君 致辞
  此次强强联合的一方是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直属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是中国自贸区唯一独家开展国际医疗合作促进活动的第三方政府机构,中心秉承开发,生态,连接未来的宗旨,博学四海睿协五洲,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中心现有全国政协委员以上的顾问100余名,世界级医学专家300余名,国际级科研院校(所,联盟单位)100余家,与中心有业务合作的国家近百家,中心有各类专业学科46个,中心旗下集团已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核心成员单位。
  而此次牵手的另一方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可谓是国内航母级的基因测序健康产业平台。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建立了全球最先进超高通量全基因测序技术平台X10,提供从基因检测到健康解决方案,致力于倡导和引领预防医学,精准医疗事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大众的健康生活品质,降低疾病风险。云健康集团下设云健康基因工厂、云健康分子医学检验所、云健康基因大数据分析管理中心、云健康基因研究院、云健康生命中心、云健康高端诊所、云健康医生之家、云健康院士专家工作站。云健康先后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国家组织工程研究中心、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等近十家全球著名机构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由华裔国际泰斗生物科学家、美中六院院士集于一身的钱煦教授、中国肿瘤医学泰斗院士吴孟超教授领衔的8位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组成的云健康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领衔的国内外生命科学和生物信息专业技术团队近百人。由此建立了集基因检测、高端体检、健康咨询、健康调理、专家交流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大健康精准医疗服务平台。
  为更高层次、更大空间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借助自贸区对医疗首次开放的契机和国家健康中国云计划的启动之际,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与云健康强强联手,达成合作,成立一个面向国际的精准医疗中心。通过这个国际性的平台,借助中国自贸区的优势,顺势而为,有开放、有生态、有链接、有未来,共同构建“健康医疗开放生态系统”,打造大健康产业,不断向“医”、“药”、“养”和“护”产业延伸与拓展。让国际先进的基因技术、生物技术、医疗技术、医疗管理技术、医疗设备走进中国,以基因检测为基础,运用现代遗传技术、分子影像技术、生物信息技术,结合患者生活环境和临床数据,实现精准的疾病分类和诊断,达到最佳治疗。造福社会,造福民生。
中国自贸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研讨会
  精准医疗成为健康产业新趋势
  云健康成为促进精准医疗事业的领头羊
  2015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谈到“人类基因组计划”所取得的成果,并宣布了新的项目--精准医疗计划,“精准医疗”由此成为覆盖全球的热门话题,并引得医药健康产业市场风起云涌,今年3月,科技部召开国家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提出了中国精准医疗计划,来自国家卫计委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目前正在制定“精准医疗”战略规划,而云健康无疑走在了国内精准医疗的前端。
  精准医疗在国内的发展面临重重困境,尤其需要依赖核心测序仪器设备与关键性前沿技术,而庞大的成本支出与专业性要求,将大部分行业内机构挡在了门外。云健康引入全球最强大的全基因组测序平台,拥有并培养了国内外一大批专业人才,在创立之初就以全产业链的优势领跑国内健康产业,而随着国家对精准医疗方向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云健康必将把优势化为巨大的成果输出,引领国内精准医疗产业向国际水平靠拢,而云健康作为国内和国外在精准医疗领域相互连通的桥梁,发挥的作用也得到了政要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定。
上海奉贤区区长庄木弟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云健康利好不断,加快健康产业布局
  打造“大健康”平台效应显著
  年初云健康沪上首度公开亮相,其航母级平台构架在业内引发巨大关注。随后云健康率先推进全基因组测序在健康和临床研究领域内的应用。而仅仅不到一年时间,云健康再次发布重大利好消息,牵手中国自由贸易区国际医疗合作促进中心共同打造国际健康品牌--中国自贸区国际精准医疗合作中心。
  从云健康的发展脚步可以看到集团发展的清晰思路与坚定方向,自云健康始创,一个集基因检测、健康管理,未病医疗等服务于一体的整合医疗健康平台随之出现,引发国内健康产业的巨大变革。云健康致力于应用国际目前最先进的基因和医疗技术倡导和引领预防医学,预治未病事业的发展,引入全球最先进的高通量全基因测序平台,整合国内外一流的医疗资源,同时藉由多年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通过多合作、大资源、多渠道,真正联合实现大科学和大产业的全面发展。而随着云健康“大健康”数据和“大健康”平台的完善,也必将会有更多人享受到云健康带来的健康革命。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