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乐普医疗拟6.5-12亿收购心血管药品企业及医院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1-25 中国证券网 赞(2)
分享: 
导读
乐普医疗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收购事项,预计收购金额为人民币6.5亿-12亿元,收购标的为心血管相关药品企业及医院。由于上述事项需与相关交易方进行磋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1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一个月。


  据了解,公司以“医疗器械、医药、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四位一体的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型企业”为战略目标,以心血管疾病医疗为核心,垂直搭建生态闭环。去年以来,公司成功地从较单一的业务领域扩展到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和移动医疗等丰富产品和业务群。移动医疗与医疗服务通过内生外延扩张迅速。

  公司积极运用多层级市场,为业务发展注入活力。目前,公司下属公司北京乐普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正在受理中,乐普基因是由2014年收购的乐健医疗子公司美健东创整体变更而来。乐普设立基因科技公司的意图源于其围绕心血管疾病打造生态闭环的战略。沿此战略,乐普基因将构建以心血管为特色的高通量基因测序服务平台,心血管分子诊断研、销及服务一体化供应链及以特检为主的第三方检验服务网络。同时,公司子公司海南明盛达已经登陆新三板,在未来帮助乐普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
  资料显示,公司设立多家金融公司,提升全产业链效率:保险经纪公司搭建平台,运用心血管大数据与专业知识,与保险公司展开业务合作与产品创新,幵以第三方姿态连接保险产品的供需双方;融资租赁助力基层医疗建设,乐普欧洲参与其中,未来或涉及海外资产租赁;产业投资基厘便于公司参股幵购,积极介入创业型高科技医疗公司,保障公司竞争性。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积极打造心血管领域“器械+药品+服务+移动医疗”全产业链闭环平台,内生外延齐发力,金融平台助发展。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十足,借助基层市场拓展心血管支架业务增长迅速,预计未来完全可降解支架等新品上市更能拉动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外延发展积极,自2014年以来先后进行了近20项并购或参股,涉及心血管领域全产业链布局。(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